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文广新局召开会议就“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再动员
2018/5/5 17:06:35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5月3日,市文广新局召开机关办公会,各处室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对4月22日第六届连云港读书节开幕仪式暨“共享书香、接力阅读”大型图书漂流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海州区汉代古墓群的考古挖掘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工作要求。
   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对文广新工作如何做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进行了再动员。他强调:当前工作必须聚焦聚力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上,这项工作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从当前推进看,情况不如人意,有的部门、领导还认识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大,表态多行动慢,没有认真谋划。在这方面,我们要不遗余力来谋划做好这方面工作,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务实落实,扎实推进。如何理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内涵,我们大家一定要加以研究和准确把握。“高质发展”好理解,我今天结合文广新工作与大家谈谈“后发先至”如何去理解。这里从三个板块来看:第一,目前领先的一定要领先。如我们的市图书馆要做到全国最好,艺术学校在全省要领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场执法走在全省前列,公共文化服务、非遗工作要挤进省第一方阵。第二,处在中下游的要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如全民阅读、公共场馆人均面积等指标。第三,工作靠后的要争先进位。如文化产业、扫黄打非等。实现“后发先至”的核心问题是“人”的问题。从当前社会层面看,整个社会对文化的认同度在提升,全社会传承弘扬文化的风气已基本形成,目前需要解决的是我们自身问题,哪就是人的问题。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工作干劲。二是要提高工作能力,满足岗位需求。开阔思维眼界,准确工作策划、定位;探索工作方法,突破工作瓶颈;强化组织落实,确保工作效果;善于经验积累,应对矛盾化解;敢于工作创新,达成内容、载体、形式丰富多彩;打牢文字功底,提升工作档次。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工作执行力。四是要加强工作协作,挖掘人的潜力。五是要聚合资源,解决财力、物力匮乏问题。六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
  

站内链接:
2018/5/5 17:06:35
2018/5/4 11:10:49
2018/5/3 9:12:58
2018/5/2 17:03:22
2018/4/16 11:17:46
2018/4/8 15:09:04
2018/3/29 9:32: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