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举行蔷薇河生态景观廊道绿化提升工程开工仪式
2018/3/15 8:55:49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港城的三月,和风拂面,万物复苏,春意盎然。
   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日子里,蔷薇河生态景观廊道绿化提升工程以义务植树的方式开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蔷薇河市级河长胡建军,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刘利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刘开山,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出席开工仪式,海州区政府区长单晓敏主持开工仪式。王建平简要介绍了工程概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蔷薇河市级河长胡建军宣布蔷薇河生态景观廊道绿化提升工程正式开工。
  


  


  


  
  


  


  


  


   蔷薇河是我市的母亲河,全长97公里,其中我市境内59公里,流域面积1349 平方公里,主要靠调引江淮水保障水源供给,承担着城区生活、生产与生态水源供给任务。近年来,我市以“河长制”为抓手,投入资金6亿元,对蔷薇河开展了“认河巡河、清理三乱、拓浚治理”三个阶段的河道整治,共拓浚河道59公里,加高加固堤防110公里,新建堤顶防汛道路94公里,拆除重建、加固、封堵50座沿线穿堤建筑物,蔷薇河呈现崭新的面貌。
   蔷薇河生态景观廊道绿化提升工程的开工,意味着蔷薇河整治进入第四阶段。工程计划投入1300万元,在蔷薇河城区段沿线15公里,围绕“三个节点、五大主题”打造蔷薇之河生态景观廊道。以东站引河、月牙岛公园、蔷薇湖为三个节点,建设游艇码头、亭台栈道、亲水平台等景观旅游设施。以蔷薇花为主基调,同时大面积种植海棠、桃花和樱花等四季花卉,积极打造“春风海棠”“桃花十里”“樱花雪舞”“月季花海”“绣线菊花”等特色五大主题景观,真正把蔷薇河打造成“三季有花,四季见绿”的河岸生态景观廊道。
   市水利部门还通过高端设计、工程措施、景观设置,正在努力把蔷薇河打造成为全市“河长制”的样板河道,积极争创全省“生态河湖行动”的标杆工程。下一步,市水利部门将督促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按照设计方案,高质高速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
   市级机关工委、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人员,海州区政府有关领导和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绿化施工单位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并参加了本次植树活动。
  
  

站内链接:
2018/3/15 8:55:49
2018/1/3 12:31:24
2016/9/21 8:58:18
2016/5/13 8:54:18
2015/10/15 9:34:29
2015/2/27 14:43:24
2014/4/11 16:28:55
2013/9/18 9:57:26
2013/3/26 16:46:49
2011/7/6 10:16:3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