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副市长黄远征调研全市妇女儿童工作
2017/8/15 9:10:05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8月10日下午,连云港市政府黄远征副市长一行调研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刘沙,市妇联主席孙小岚,市妇联副主席臧永明陪同调研,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市妇儿工委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实地调研了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校外艺术教育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查看了教学环境、活动场所及设施、安全管理情况等,与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市网上家长学校、市家教研究会的相关负责人交流了运行情况;实地调研了市妇女活动中心办学情况,了解妇女素质提升的感受和需求。随后,黄远征副市长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小岚同志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市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的发展、性质及职能等基本情况,汇报了全市近年来的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杨林青同志汇报了2017年以来办公室工作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黄远征同志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汇报、座谈交流,对妇女儿童工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他认为,市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近年来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中思路清晰、组织有力、载体丰富、成效明显,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不断发展,有了长足进步,值得欣慰。他希望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努力把工作做好。
  
   就扎实做好今后的工作,黄远征副市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实施。两个规划涉及领域众多,时间跨度长,工作内容面广量大,实施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督查指导、监测评估、情况反映等方面的作用,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将规划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推进规划的有力实施。二要着力发挥妇女儿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力量有一半是妇女同志,妇联要善于发现创新创业、带民致富等方面的妇女典型,在科技、教育、扶贫帮困、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发挥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凝聚力量。三要高度关注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不断加强提升普惠性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的同时,要加大弱势群体的关注力度,推动卫计、教育、司法等部门在有限财力下为妇女儿童多办实事;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农村边远地区、资源匮乏地区妇女儿童的卫生、教育等方面情况,不断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