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7/5/23 9:01:29   来源:市委农工办             打印本页   

     5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现场观摩会。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特别是省市党代会以来全市“三农”工作成效,围绕贯彻苏北发展座谈会精神,对农业农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领导万闻华、王立斌、董春科、吴海云、方韬参加相关会议活动。
  


  


  


  
   市委书记杨省世强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一场深刻的变革,体制机制、政策资源、工作重心都要随之作出调整,为走好这个新路子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快开展试点示范,选择一到两个基础条件较好县区开展试点,积极探索“非工致富”路子,让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富民效益最大化。要调整考核指标体系,对各县区实行差异化考核,重点突出生态环境、特色发展、富民增收等指标的权重,在评先评优、干部使用上体现鲜明导向,引导各地、各级干部一心一意推动生态绿色发展。市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规划、审批、资金等各方面及时进行调整优化,形成支持各县区走出发展新路的合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知晓率和认同度,形成探索发展新路径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营造推动生态绿色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委书记杨省世要求,各地要深挖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找准农业农村生态绿色发展的现实路径。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扎实做好“生态+特色”大文章,结合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竞争力的特色农业品牌,大力推行绿色生产方式,持续强化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努力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加快推动一二三产融合。推动农业生产环节与加工流通环节相融合,农业生产加工技术与网络信息技术相融合,切实加强科企对接,大力发展产地初加工、农产品精深加工,尽快改变农村经济以传统种养业为主,产业链短、附加值低的状况。要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充分发挥农村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民俗文化等优势,深刻把握互联网经济大趋势,重点突破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领域,以业态创新培育农业农村经济新增长点,为群众拓展更好的致富渠道。要加快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动“一处美”迈向“一片美”、“暂时美”迈向“持久美”、“外在美”迈向“内在美”,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站内链接:
2021/6/3 10:20:46
2019/12/26 17:45:16
2018/3/16 8:59:12
2017/8/29 10:17:28
2017/7/21 11:01:40
2017/7/21 10:38:33
2017/5/23 9:01:29
2017/5/2 9:06:04
2017/3/16 16:34:59
2016/12/5 10:03: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