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妇联举行全市推进女性进村“两委”暨基层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专题培训班
2016/8/25 12:11:30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8月23日,市妇联举行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专题培训班,各县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组织部长,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等共11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军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并为推进女性进村“两委”宣传标语征集活动优胜奖代表颁奖。
  


  


  


  


   会上,陈军首先对做好基层妇女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重点谈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充分认识女性参选参政的重要意义,明确推进女性进“两委”是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全面落实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的重要内容、提升我市农村妇女参政议政能力的重要渠道。二是要有力有序推进女性进“两委”和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工作中要掌握主动权,做好调研摸底,强化责任明确分工,加大女性候选人推荐工作;要加大宣传引导,利用好新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营造农村女性参选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示范培训,突出重点人群,开展好加强科技致富、岗位任职、参政议政能力以及竞选技巧方面培训;要加强分类指导,根据1423个村、254个社区各地实际情况,做好具体指导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三是要增强基层女干部综合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参政议政意识、能力,不断深化参政议政的实践。
   会上,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静下心来用心领会实务培训、实地观摩、经验分享带来的精神大餐;二是要广泛交流,共同提高,达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良好效果。三是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维护和展现基层女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班为期2天,培训学员系统地接受来自市民政、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同志所作的推进女性进村“两委”专题辅导、村妇代会改建妇联业务辅导、基层妇联干部视角中的妇联干部和妇女工作、如何管理使用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阵地等方面精彩授课,实地参观连云区院前社区智慧社区建设,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经验分享,互相启发,共同推进全市女性进村“两委”和改建村妇联工作。
  

站内链接:
2023/12/29 16:11:50
2023/11/27 16:00:14
2023/7/21 14:42:57
2022/9/6 17:11:52
2021/7/19 16:33:26
2021/6/30 10:32:07
2021/6/24 9:22:10
2021/6/15 9:52:50
2021/4/23 14:46:57
2021/3/26 14:51: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