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23/10/13 16:42:19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董桂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统筹工作安排,全面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局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以高度政治站位和坚定政治自觉把全局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要强化理论学习,用足用好学习载体,将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要强化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听市场主体、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所期所盼、问突出问题、问工作良方”为主要内容的“三听三问”活动,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并抓好落实。要严格深查细照,抓好检视整改,积极推动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坚实保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坚持用法治规范协调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社会关系,推动法治力量向引导和疏导端发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紧盯制约司法行政事业突出问题、基层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一体推进解决,在加压奋进中推动发展突破。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局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扛起局党委赋予的重要职责,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司法行政系统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拓宽宣传渠道,借助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站内链接:
2024/2/5 9:46:28
2024/1/17 16:45:17
2024/1/15 10:58:45
2024/1/11 16:48:25
2023/12/18 17:12:00
2023/12/18 17:02:04
2023/12/18 16:57:26
2023/12/18 16:55:36
2023/12/18 16:46:49
2023/12/18 16:43: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