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红色工匠 匠心铸建”“四联四促”助发展
2023/7/19 17:59:01   来源:连云区             打印本页   

     今年3月,来自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工作人员韩先生领到连云区首张“三证合一”工程项目施工许可证。韩先生说:“我们公司建设的核电技术服务基地建设项目属于市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4.1亿元,根据项目进度,需要申报办理土建工程、装饰工程和幕墙工程等三项施工许可证,区城建中心工作人员将三项工程合并办理,缩短了办证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这是连云区住建局聚焦重点要素保障,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的写照,是落实党建引领聚合力、“四联四促”助发展活动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矢力同心打造“红色工匠 匠心铸建”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助推“四联四促”活动走深走实,在助推产业发展、党建惠民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效。
  
   联产业项目,下好高质发展“一盘棋”。以“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为目标,多措并举为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项目开工前,紧密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消防验收备案、工程竣工验收备案,通过组建帮办代办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内部联审会商、容缺审批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拿地即开工”改革成果,助力企业孵化成长、项目落地开花。项目建设中,及时了解和跟进项目建设情况,提前告知注意事项、法规要求及后续流程等,帮助参建单位依法履职,让企业不走弯路,加快建设进程。项目建设外,成立连云区建筑施工行业工会,扩大对辖区在建工程项目工地的有效覆盖,让区建筑施工行业2400余名职工有温暖可靠的“娘家”。
  
   联中小企业,编织惠企利民“连心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内容,出台许多“硬举措”,将企业赖以生存的土壤、阳光、水和空气过滤得更加纯净。精心谋划、举办连云区2023年度春季房展会,充分展示连云区宜居宜业生活居住环境,为市民搭建一个近距离一站式的购房置业平台。建立沟通联络走访机制,多次与市交通局港务处、港口集团座谈对接,加强交通运输业发展政策宣传引导,研究交通运输业相关优惠政策,让企业深入了解政策,增强企业和个人扩大投资、扩大经营规模的信心和决心。制定建筑业相关细则,联合属地街道深入企业加大建筑业扶持政策宣传,鼓励企业积极参与,破除我区建筑业产值增长后劲不理想的困境。
  
   联帮扶村居,唱响乡村振兴“惠民曲”。“修一条路、添一道景、美一个村、富一方百姓”,将农村公路项目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今年,建设联通大竹园村与主城区的大竹园路,大力推进道路配套化改造提升。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的西连线和西环岛路,成为连接连岛与主城区、助力渔旅融合的璀璨纽带,进一步加强了人文交流、经济交往,便利了海产进城、村民出行。指导大竹园村申报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并成功获评,赋能美丽乡村建设,促进乡村宜居宜业。
  
   联结对社区,绘就共建共治“新画卷”。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民生实事项目,帮助社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桃园社区、桃林社区、临海社区等平、坡屋面防水50栋楼,改造面积约5.8万平方米,统一改造后的屋顶,美观度提升,还兼具防水、保温、隔热等效果,彻底解决以往夏天烘热、雨天漏雨的情况。铺设完成白果树、李庄等低压片区供水管道,解决了居民用水难题。建成宋家花园、法治绿园等集绿化、休闲为一体的“口袋公园”,形成“推窗可见 抬脚可进”的游园绿地布局形式,将城市游园绿地装进老百姓的“口袋”里。
  
  
  
  

站内链接:
2024/4/8 15:35:51
2024/4/2 16:08:04
2023/11/8 11:15:04
2023/10/30 17:50:48
2023/10/30 17:38:23
2023/10/27 18:27:37
2023/10/27 17:58:31
2023/10/13 16:36:45
2023/10/13 16:13:47
2023/10/10 17:01: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