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喜庆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 省、市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暨连云港市图书馆古籍珍品展开展
2022/11/4 16:12:09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11月2日上午,“喜庆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江苏省公共图书馆发展成就展”、连云港市公共图书馆十年发展成就展暨古籍珍品展开幕式在连云港市图书馆举行。市政协学习文史委主任章磊,市财政局副局长蒋敏,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毛志峰,江苏海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连云港市图书馆馆长、书记梁继东,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陈辰,以及全市公共图书馆馆长等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本次公共图书馆十年发展成就展通过文字、照片、图表等形式,图文并茂地全面展示了江苏省及连云港市公共图书馆近十年在保障条件、服务效能、业务能力、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帮助民众更好地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使用图书馆,为促进全民阅读和建设书香社会发挥更大更好作用。古籍珍品展共展出156册独具地方特色,富有趣味的连云港市地方文献古籍。《山海经》《水经注图》《绘图增像西游记》《西游原旨》《镜花缘》《儒林外史》《窦娥冤》《增像全图三国志演义》《评论出像水浒传》以及英、德、日、韩等外文版《西游记》等展品展现了连云港市图书馆古籍保护事业的发展成果。
  
   此次展览是省、市公共图书馆近十年来发展的总结和回顾,展览向市民交出了一份发展成绩单。江苏省各市公共图书馆风采录将在图书馆瀑布流、文化长廊、电子大屏循环播放。连云港市公共图书馆十年发展成就展还将在各县区公共图书馆开展巡展。欢迎广大市民观展。
  


  
   连云港市图书馆的发展历程在新时代江苏省公共图书馆发展历程上留下绚丽一笔。
  
   连云港市图书馆创建于1949年,为国家一级图书馆、国家标准委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单位、文旅部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
  
   连云港市图书馆新馆位于海州区科苑中路6号,连云港大剧院南侧、万达广场北侧,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是江苏省地级市建筑面积第二大图书馆,外观新颖独特,形如行云流水,彰显山海港城地域特色,于2020年12月30日对外开放。作为城市地标的新馆,365天免费开放,拥有功能区、馆、厅、室50处,藏有纸质文献100万册、电子图书90万种、数字资源65TB,阅览座席1800个,每天可为8000名读者提供阅读和活动服务。
  


  


   连云港市图书馆本着“图书馆+”理念,各楼层结合艺术、文创、非遗、旅游、文博、民俗等主题设计推出艺术精品展厅、海州往事书咖、非遗雅集、文旅会客厅、乡贤名人馆、地方文献馆、共享书房等特色阅读空间50个,汇集非遗精品展、古今地图展、传统文化漫画展、港城老照片展,实现诗与远方的融合,引领市民、读者和游客领略城市人文之美。
  
   连云港市图书馆以借阅藏研一体的开放性、空间共享的公共性、活动主题的多元性,为读者提供按需、精细、便捷、舒适的阅读空间和阅读体验,成为城市新地标、文化大客厅、网红打卡地和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各活动场馆可同步开展亲子共读、阅读课堂、传统国学、非遗手工、帮扶弱势群体等多形式的阅读活动,年均举办讲座、展览、培训等线上线下各类主题活动近500场次,年借阅书刊、参观展览、参加讲座、 参加培训、咨询业务等总人次达120万。
  
   十年来,连云港市图书馆先后荣获“全国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全国公共文化场馆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单位”“全国地级市公共图书馆服务标准化创建单位”“长三角地区及部分省市百佳公共文化场馆”“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江苏省最美公共文化场馆”“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嘉奖集体”“全市十大旅游名馆”等国家、省、市级荣誉130项。

站内链接:
2023/6/29 11:44:45
2023/6/7 17:33:01
2023/4/30 15:58:52
2023/4/21 17:11:14
2023/4/12 9:12:23
2023/4/11 18:16:05
2023/4/7 15:26:45
2023/4/6 20:01:09
2023/3/24 17:30:12
2023/3/14 18:4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