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妇联“四提高”提升12345在线平台工单办理质效
2022/7/31 17:35:17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妇联通过“四提高”,做到24小时不间断受理妇女群众诉求,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一是提高担当意识。市妇联严格按照上级会议精神,以勇于担当、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受理“12345”群众来电,坚持做到当天热线当天处理,及时回复当事人,确保案件办理高效满意。工单处理整个流程公开透明,工作人员对政策积极宣讲、耐心解释,对群众合理诉求,认真寻找解决办法,对群众不合理诉求,积极引导、细心教育,全程柔性关怀保障妇女群众来有所得、来有所依、来有所教。
   二是提高服务意识。市妇联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时刻树立服务意识,摆正位置,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用满腔热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张椅子、一杯热茶、一心倾听,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细致为信访人出谋划策,链接各方资源,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以诚待人,真正与妇女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娘家人。
   三是提高效率水平。针对案件办理体系不健全,特别是在受理涉及多部门来信来访时,容易造成各部门相互推诿、延误办理期限的问题,市妇联安排专人负责热线工作,对外负责接收来件、对接外单位,对内负责协调办理,统一反馈,确保热线第一时间受理,保障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此外,结合“转作风 提效能 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对结案的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投诉的意见详细记录,归集成册,实实在在落实到整改中去。
   四是提高专业水平。今年热线处理来信来访案件量逐步增大,涉及婚姻家庭、子女教育、人身保护等各方面问题。市妇联及时吸纳一批社会热心人士,包括社会执业律师、心理咨询专家、家庭教育导师等具有法律、心理疏导、教育专业知识的人士成为妇女维权志愿者。目前,市妇联从招募的志愿者中,选聘了专业性强、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作为首批妇女维权志愿力量,组织她们参与热线服务,扎实提高12345妇女维权专业化水平。

站内链接: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2023/10/18 12:02:37
2023/9/27 17:14:12
2023/9/21 17:32:52
2023/8/7 16:59:58
2023/7/28 15:1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