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人民楷模”王继才家人向市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资料
2022/7/26 17:29:20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在“人民楷模”王继才逝世4周年之际,王继才的妻子,全国“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王仕花向市档案馆捐赠了一批珍贵档案资料,主要为王继才同志守岛期间使用过的国旗、守岛工具以及衣物等实物。
  
  


  
   2018年7月27日,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因病逝世。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本次捐赠的实物档案,是王继才家人珍藏多年的王继才生前物品,弥足珍贵、意义深远。这是连云港市档案馆坚持“资源首责、开发首义”,推进名人、院士、“两模人物”档案征集及院士馆、“两模”人物展陈馆建设的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四史”教育提供了更加翔实的生动教材。
  
  


  
   捐赠仪式上,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详细询问了王仕花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回顾了“开山岛夫妻哨”重大典型发现、推介、直至选树为“全国时代楷模”的艰辛历程和广泛影响,并代表馆党组向王仕花赠送了慰问金。从发现“开山岛夫妻哨”,到推介为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首个“时代楷模”,10多年过去,往事仍历历在目,记忆犹新。王继才同志为兑现对组织的承诺,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毅然决然选择了一生守岛,信守了“直到守不动的那一天”的上岛誓言。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精神是全社会共同的精神财富,“开山岛夫妻哨”是我们这座城市的骄傲。
  
  


  
   市档案馆作为国家重要档案保管基地,将妥善保管好、利用好这些珍贵档案资料,引导全市档案系统的党员干部深刻领悟王继才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担当精神,胸怀祖国、心系海防的爱国精神,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风雨兼程的奋斗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坚守平凡、甘于奉献、创造非凡,坚守住每个人心中的“开山岛”,在连云港实现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历史征程上展示档案工作新作为、作出档案干部新贡献。
  
   连云港市档案馆将持续加大红色档案征集力度,大力挖掘红色档案的时代价值,以“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基地”建设为抓手,拓展提升全市各级档案馆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中的不可替代作用,彰显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
  

站内链接:
2022/7/26 17:29:20
2021/12/17 15:36:33
2021/8/16 17:06:12
2018/8/29 10:04:24
2018/3/29 9:00:50
2018/1/8 11:23:06
2017/12/4 10:39:28
2017/9/5 9:25:02
2017/8/30 9:15:58
2017/8/21 8:55: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