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人社专员挂钩千企解决难题1000余次
2022/7/26 17:17:23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主动性、精准性,切实“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市人社局推出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制度,300名人社专员挂钩联系1100家重点企业,梳理出企业资金短缺、“招工难”等15类问题,制定援企稳岗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000余次。
  
  


  
   “真金白银”拓宽融资渠道。人社专员在联系点发现,由于疫情影响,江苏畅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原材料成本大幅增加,企业的现金流无法覆盖支出。为此,人社部门积极组织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获得700万元授信贷款,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为帮助更多企业复工复产、稳岗扩岗,市人社部门与中行连云港分行联合推出“苏岗贷”融资业务,目前已签约19家企业,总金额达1.14亿元。同时,持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采取“免申即享”模式,通过系统数据比对,直接向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提高到90%;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都可参照实施。目前,全市累计减收失业保险费1.53亿元,发放稳岗返还资金1.54亿元、“富民创业贷”“苏岗贷”7.46亿元、失业保险金4590万元、失业补助金1700万元、社保补贴9700万元、公益性岗位补贴1283万元。
  
   人岗相适注入“源头活水”。人社专员实地调研发现,日出东方公司今年的人才需求集中在热泵、光伏及太阳能领域,但符合条件的求职人员少之又少。一方面,我市制造业对一线普工操作工的需求增多,工厂有岗位却难招工;另一方面,部分应届、往届毕业生遭遇“就业难”。市人社部门围绕企业需求,通过“点对点”“面对面”“屏对屏”的方式,征集就业岗位2.3万个。举办在连高校毕业生“访园区、进企业”交流对接会,常态化举办石化产业、医药企业、装备制造、在建重大项目等专业化招聘活动,累计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8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20.2万个次,达成就业意向3.36万人。
  

站内链接:
2022/7/26 17:17:23
2022/7/21 15:28:58
2022/7/21 15:25:56
2022/2/24 16:24:38
2020/5/8 9:51: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