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住建局以绩效评价为抓手助推园博园项目提质增效
2022/6/30 12:19:40   来源:市住建局             打印本页   

     第十二届江苏省园艺博会由连云港市承办,本届园博会以“山海连云•丝路绿韵”为主题,于2022年9月26日开幕。项目计划总投资20.5亿元,2021年度市住建局申报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补助300万元,由市级财政联合住建局拨付至园博公司运作平台用于园博园核心展区建设。为进一步强化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有效控制工程造价,由市财政投资审核评价中心对园博园整体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评审。
  
   市住建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从项目资金预算管理到项目绩效评价,从展园建设到外围环境整治提升,从园林园艺专题展览到园博会展会运营,本次园博园较第十一届江苏省(南京市)园艺博览会投资300亿的规模,连云港市本着“一届更比一届有特色”的宗旨,积极发挥项目绩效引导作用,加强绩效成果运用,利用有限的建设资金,着重打造独具连云港特色主展馆、秦东阁和花果园艺街商业群体及特色植被景观,全力助推我市园博会项目高质高效顺利开展。
  
   本次园博园以水系贯穿整个园区,共设计15座景观桥,设计评审阶段发现全桥体设计样式单一,较为呆板,不能充分展示桥体飞虹之美,市住建局会同园博园建设指挥部积极作为,邀请省内知名设计大师进行方案提升,经多次论证最终确定方案,打造一桥一景的特色景观,成为园博园一大特色亮点。
  
   遵循项目建设资金高效节约的原则,市住建局牵头建设联合体单位,着重挖掘连云港自然文化特色,基于我市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城市的总体定位,充分利用基地自然禀赋和优越条件,践行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凸显山海港城地域特色及“丝路”特征,突出园林与园艺、生态与文化、绿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探索沿海盐碱土壤改良与植物种植技术,打造集园艺博览、生态休闲、互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园林和区域宜游空间。
  
   园博园地块盐碱程度较高,植物存活率低,植被景观效果差,建设指挥部积极探索盐碱地改良技术,将省级奖补资金用于地形整理自然洗盐,同时暗管排盐、客土置换等技术手段,排盐降碱,大大提高了园博园植被成活率。
  
   通过严谨的绩效管理,园博园项目以少量建设资金,撬动显著经济生态效益。园博园的建成将为我市文化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激活旅游经济,创新探索疫情后文化旅游发展新路径提供交流平台,为推动城市人居环境改善,实现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提供有效载体。以高质量发展实绩实效,为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市住建局)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