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以绩效管理促生态文明再提升
2022/6/29 14:42:00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狠抓落实,认真部署,根据绩效评价结果,不断优化管理水平,提升生态文明效益。
  
   一是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基层环保工作覆盖面不全问题。坚持环保治理全覆盖,基层管理不松懈的方针。在大气管理方面,建立乡镇街道点位长制度,实现定期对大气环境自动站数据排定通报。在水质管理方面,建立直通“断面长”工作机制,每月向市级断面长书面汇报水质情况。对国考断面沿线开展“首季争优”、“春夏攻坚”和“提升汛期水质”等3轮专项帮扶行动。组织15个乡镇(街道)、10个村(社区)申报第四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切实提高基层环保工作水平,加大基层环保的管理参与度。
  
   二是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缺乏具有针对性、指导性的环保工作规划,部分项目实施计划性不足的问题。制定了《连云港市近岸海域污染物削减和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修编了《连云港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2021-2025)》,印发实施了《连云港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通过以上文件的印发及修编,指导环保工作更有计划性、针对性开展,切实保障环保工作的延续性。
  
   三是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项目实施工程变更,手续不完善问题。强调严格执行项目变更流程,及时办理项目变更手续。对于变更手续不合格的单位,督促补办相关手续,逾期未完成的,酌情扣减项目资金。在项目管理过程中,更加注重动态监控。通过定期报送、现场查阅等方式,了解项目管理情况,及时纠偏纠错。
  
   四是针对绩效评价提出的部分项目进度落后问题。建立绩效与预算安排相挂钩机制。把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和项目运行监控情况,作为下一年度预算申请、安排和分配生态环境资金的重要依据。2021年根据市级生态环境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从尾气排放提升改造项目调整100万元至水污染治理项目。有效提升资金管理水平,全面提升项目绩效。
  
   今后,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要求,不断优化生态资金项目管理,强化绩效管理的引领作用。
  
  
  
   (市生态环境局 李俊颖)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