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家统计局连云港调查队召开地区纪检干部履责汇报会
2022/6/22 18:11:59   来源:连云港调查队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调查队组织召开连云港地区调查队系统纪检工作履责汇报视频会议,连云港调查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伟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队系统市县级调查队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主要工作职责》《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第二阶段,赣榆队、灌南队纪检组长分别向张伟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张伟详细了解各县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政治生态等情况、各县队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互相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个人廉洁自律和工作落实及时提醒和督促。
   会上,张伟就纪检干部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根本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纪检干部是党的执纪队伍,要牢牢把握纪检工作的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贯穿于纪检工作始终,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协助和督促党组贯彻落实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加强对人、财、物、数等重点领域及关键环节的监督。二是聚焦权力运行,做好日常监督。认真落实“三转”,聚焦主责主业,把严管厚爱理念始终贯穿到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把廉政教育放在平常、落在经常,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减少和避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嵌入式”加强日常监督。三是坚持自我革新,提升履职能力。纪检干部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完善自我,要始终保持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自觉接受组织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慎独慎微,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