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科协四项举措扎实推进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
2022/6/20 10:44:53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全市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启动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印发《连云港市科协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扎实举措推动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形象大提升。
  
   一是开展科协系统“四问四提升”大讨论活动。以“政治上坚定忠诚,业务上专精高效,作风上严谨担当,服务上主动积极”为目标,立足“四服务”职能,通过问如何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如何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如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如何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提升建家交友、服务全局、联合协作、调查研究能力。活动中广泛开展“勇担当、善作为”大讨论、机关效能提升、重点任务攻坚行动,举办“微科堂—我来讲一课”、专题读书调研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查摆自身问题,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
  
   二是开展建家交友办实事活动。以庆祝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切实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举办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邀请市领导出席并现场慰问,面对面倾听科技工作者困难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分组走访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心中。加大对科技工作者的宣传,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最美港城人”-优秀科技工作者评比,对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及10名提名奖获得者进行隆重表彰。围绕“喜迎二十大 科技创新有我”主题,拍摄获奖者短视频,在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连云港手机台、连云港科普等各级媒体隆重发布,宣传展示获奖者先进事迹,营造鼓励科技创新创造、弘扬传播科学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启动市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统筹建成院士专家、科普之家、青少年之家、代表之家,打造科技工作者线下活动阵地。
  
   三是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联合行动。举办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隆重举办启动仪式,市县区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1+3+N”模块化的方式,开展科普宣传、团结引领、科技服务和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四类300余项系列活动,把科普大餐送进千家万户。创新开展“百千万助双减”行动,整合百家科普基地、千名科普专家资源,助力万名学生提升科学素养,该项工作获省科协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开展“科技助企春风行动”,深入企业举办科技政策宣讲及培训、企业行产学研对接会、企业QC成果发布会等12场次。
  
   四是开展“访百企进百校入百村”调研活动。组织开展科协工作大调研,广泛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领分管处室深入县区、市级学会、学校、企业、社区(村)等调研,了解基层科协工作难题和短板、征集企业和科技工作者需求,全方位、多层次排查不足和差距。先后走访调研12次,召开各类座谈会5场次。同时,面向市级机关单位、基层科协等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站内链接:
2024/4/3 17:15:33
2024/3/29 11:09:08
2024/3/29 11:06:34
2024/3/29 11:05:25
2024/3/29 11:03:50
2024/2/21 18:06:40
2023/11/16 17:59:46
2023/11/15 9:42:39
2023/10/25 15:45:31
2023/10/23 18:46: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