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2/6/20 10:22:38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6月17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太树到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葛新成主持。各县区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许思文同志原文传达市纪委监委交办市档案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示单》,并对其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实效化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韦林海对整改清单以及市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作风建设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灌南县、赣榆区档案馆及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保管利用处等四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赵太树同志就市档案馆如何在新的起点上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个方面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坚持政治引领,巩固提升档案工作履职质效。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取得成果。四要严明党的纪律,以督压责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五要加强制度意识,巩固提升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六要加强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档案工作发展。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首次以市、县区档案馆联动的方式召开,是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贯穿下去的具体体现。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要求全市档案馆必须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新时代“后发先至”,要求全市档案馆必须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的职能定位,要求全市档案馆必须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档案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漏洞,主要表现在:主体责任压得不紧不实,服务高质量发展主动作为不够,基层党组织弱化,内控机制不严格,作风建设抓而不实等。全市档案工作者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实主责主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档案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使命在新、责任在肩、担当在行。要锚定一个目标追求,即“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要突出两个属性,即“档案工作姓党、用好红色档案”。要提高三个站位,即“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做实主责主业,扛好使命担当;凸显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要提升四个能力,即“执行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示范能力提升”。要打造五个机关,即“突出政治首位,打造政治机关;突出党建引领,打造活力机关;突出主责主业,打造示范机关;突出作风建设,打造服务机关;突出文化建设,打造文明机关”。
   会上,市档案馆各处室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