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充分肯定市市场监管部门药事服务示范创建工作
2022/6/17 11:34:0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市局党组部署的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工作要求, 6月14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察员等10余人调研参观我局“为民办实事”--药事服务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康济大药房苍梧店、健生源大药房大润发店和老百姓大药房检查调研,对我局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药品安全服务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药品安全监管无小事,药学安全服务无上限。在推进药事服务工作方面,市市场监管局主要实施了四项有力举措。
  
   一是明确目标,加强零售药店药事服务管理。印发《关于加强零售药店药学服务工作的通知》,从强化药学人员配备、规范亮证经营、完善服务制度、改善硬件条件、提升服务能力五方面,督促零售药店强化药学服务意识、提高药学服务能力。印制《药品零售企业加强药学服务倡议书》,号召全市零售药店积极践行以群众健康为中心服务理念,履行社会责任,优化服务举措,切实维护公众用药安全及健康。
  
   二是统一标准,推进零售药店药事服务示范创建。在市区遴选信誉及经营状况良好、规模适中的零售药店推进药事服务示范点建设,通过设立药师咨询服务台、统一胸牌和工作服,配备血压计、放大镜、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设备,为特定顾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等措施和活动,加深公众对药事服务的认识,增进社会各界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药水平。利用每年“3.15”、“全国安全用药月”等固定宣传节点,举办广场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面对面讲解假劣药识别、如何正确服用药品和保存药品,引导群众合理安全用药,提高大家安全用药意识。同时开展针对性宣传,对企业主要以管促教,以案说法,督促其牢记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为群众提供安全的药品和服务。针对农村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走乡进村宣传活动;走进校园为师生开展“安全用药”宣传,告诫随意用药的误区及危害性等。通过宣传,全力营造全社会关心用药安全、各责任主体加强药事服务的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协作,从源头提供安全用药服务。向省药监局连云港检查分局发送《行政建议函》,建议通过相关途径向省、国家药监局反映群众安全方便用药的合理诉求;联合该局召开我市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座谈会,商讨在生产源头提高药品说明书信息辨识度等相关的措施,得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4:09
2020/5/8 10:06:4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