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让拾金不昧的道德精神成为常态
2022/6/8 17:46:38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今年四月,公司党支部在集中收看党建专题节目中看到了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视频那一刻,让我不由得想起一年前公司客服中心业务员张艺馨拾金不昧的事迹。他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公司赢得了声誉。她的事迹被区委宣传部评为“了不得好”好人的荣誉称号,被区融媒体中心进行了宣传报道。在此,呼吁大家要以此为榜样,继续发扬和传承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面……”当我们许多人打小起就哼唱这首童谣时,就知道捡了东西要归还的道理。千百年来,我们把拾金不昧作为一项传统美德,就是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不断传承,青源水务公司员工张艺馨正是这一传统美德的继承者之一。
  
   笔者得知张艺馨“拾金不昧”故事的时候,心中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她的善举给整个城区带来了温暖,给所有人上了一堂道德公开课。她在客服大厅捡到现金仍不为所动,急用户所急,主动寻找失主并及时归还,让失主王先生感到无比感激。这仿佛是一种不起眼的小事,可能在各行业中都时有发生,但我们却在一个“90后”小女孩身上感受到了拾金不昧的美德是如此的可贵。张艺馨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她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这样的正能量,让我们倍感温暖,她的行为其实是反映一个人,一个公司和一个地方道德水平的一面镜子,她的行为充分体现了青源水务公司员工高尚的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也是整个公司的荣誉。公司领导在获知此事之后,作出批示,号召公司全体员工学习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为公司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希望这样的善举越来越多,希望公司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往往举手之劳就能带给别人莫大的帮助,往往心怀正气就能获得人们的赞许和尊重。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让“拾金不昧”精神从我们自身传承和发扬下去,这样我们的社会将会处处充满和谐,时时充满温情,我们要让这种“拾金不昧”的道德精神成为常态。
  
   (城发集团连云港市青源水务有限公司 张全广供稿)

站内链接:
2022/6/8 17:46:38
2021/2/23 10:40:27
2016/12/7 9:31:48
2016/10/17 9:17:29
2016/9/23 9:15:21
2016/5/5 14:53:51
2016/3/3 12:09:37
2016/2/19 16:18:31
2016/2/17 9:32:05
2016/2/16 11:31:3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