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海岛书房建设推进会在市图书馆举行
2022/5/30 9:47:36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推动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推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促进红色文化和优质资源向基层延伸,南京图书馆、连云港市图书馆计划于2022年在开山岛、前三岛、连岛、秦山岛、羊山岛联合共建“海岛书房”。5月27日,连云港市海岛书房建设推进会在市图书馆召开。市文广旅局副局长颜金娥,市图书馆馆长、书记梁继东,市文广旅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冯春红,灌云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华兵,高公岛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守东,连云区文体旅局副局长喻兰等海岛书房相关组织及建设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先调研了苍梧绿园、邮政、驿轩三家城市书房,对书房的建设模式、一馆一品建设、人员配备、图书配置、资金投入、读者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结束后,与会人员返回市图书馆召开“连云港市海岛书房建设推进会”。
  
   会议由市图书馆副馆长常春秀主持,市图书馆馆长、书记梁继东首先就海岛书房项目构想、重要意义、整体概况、“一岛一品”理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开山岛、前三岛、连岛、秦山岛、羊山岛五家海岛书房的建设内容及推进计划做了整体部署。随后,海岛书房建设单位各负责人就海岛书房的创新理念、设计标准、进展情况、建设难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的最后,颜金娥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文旅融合,彰显特色;二是对标建设,有序推进;三是通力配合,确保完成。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旨在进一步推进“海岛书房”建设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海岛书房的建设将充分挖掘海洋文化,推动公共阅读向海岛延伸,构建更加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争取建成文化建设高地、旅游高质量发展示范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样板区。
  

站内链接:
2024/4/7 15:46:52
2024/4/2 17:08:21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