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方农商银行“十举实措”激发员工敢贷愿贷能贷会贷
2022/5/30 9:42:03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打印本页   

     
   为积极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力度,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东方农商银行通过正向激励和评估考核等十项举措,快速调整主攻方向,持续完善金融服务能力,践行“普惠城乡 赋能港城”的银行使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行上下立足“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将“支农支小”战略定位和完成普惠核心指标写入公司章程。将尽职免责工作作为全行普惠金融业务高质发展的重要内容,由总行领导亲抓落实。
  
   二是强化考核引导。以考核为指引,适度增加片区普惠及小微企业金融供给考核权重,增加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确保“能贷”。强化基层员工小微企业金融供给正向激励,小微企业贷款绩效定价远高于其他类型贷款。
  
   三是明确奖励机制。通过发布《综合工作考核办法》,以“增户、强基、提质、增效、党建”五项内容为主要考核方向,并设置“增户突破奖”“强基突破奖”等奖项及奖励,激励各片区支行积极投放小微贷款,激发员工“想贷”热情。
  
   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风险副行长任组长,风险管理部总经理任副组长,审计部、合规管理部、人力资源部、不良资产经营部等部室人员为成员的信贷业务责任认定小组。对尽职履责的贷款一律执行宽松政策。
  
   五是坚持免责导向。信贷业务责任认定始终坚持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的工作导向,坚持“保持客观公正、依照环节认定、结果过程并重、体现容错纠错”的认定原则。
  
   六是完善免责制度。该行贴近业务实际,围绕信贷业务类型,量体裁衣,制定和完善尽职免责办法,针对普惠信贷业务,印发《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明确尽职免责负面清单和认定流程,以实措激发员工“敢贷”
  
   七是健全问责流程。设立申诉复议环节,被评议人对认定结果有异议的向合规管理部申请公开听证,体现公开公正,优化尽职免责评价流程。让依法守纪、遵章办事的信贷员“愿贷”。
  
   八是容错纠错机制。认定过程中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思想,充分考量不可抗力对贷款形成风险的影响。分层分类制定片区不良容忍度限额,根据片区不良容忍度指标适当对普惠型小微不良贷款的处罚力度进行调整。
  
   九是尽职免责制度。继续完善尽职免责制度,不断落实制度,让客户经理主观上“敢贷不怕贷”。2021年度尽职免责率较上一年度提高八个百分点。
  
   十是优化不良核销。在核销工作中优先安排小微企业不良贷款核销,确保能核尽核,并提高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

站内链接:
2022/5/30 9:42:0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