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三个强化”深入推进连云港海事局开展 “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
2022/5/27 8:54:13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打造信念如磐、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连云港海事局通过“三个强化”深入推进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开展。
  
  


  
   一、强化责任意识,迅速动员部署
  
   局党组召开“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专题动员部署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再动员,将活动要求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按照上级党组织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力争在“推动作风大转变、推动服务大优化、推动形象大提升”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开创海事工作新局面。
  
   局党组制定印发《中共连云港海事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工作方案》,局直属机关党委制定印发《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实施计划》,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指导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活动。
  
   各党支部均认真按活动方案及实施计划要求认真开展活动。灌河海事处党支部第一时间将通知转发传达,要求党员了解活动内容,掌握活动要求,就支部活动开展进行初步安排。通航财务党支部按照活动安排,将每项工作进行再次细化分解,把作风建设贯穿到支部全年工作安排中,推动党员干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工作效率。
  
   二、强化学习认知,深入开展调研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会议,集中研讨“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相关文件,交流学习心得。各党支部分别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担当作为、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方面文件精神。
  
   各党支部还将本次活动和直属海事系统严肃风纪学习教育活动以及连云港海事局“讲政治、比奉献、扬正气”主题活动统筹协调、一体推进。连云海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领会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风纪规范、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禁令和全国海事系统政风五个禁止等相关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以过硬作风完成一流业务,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纪检党工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紧迫性,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发挥好支部服务职工、服务党员、服务青年、服务干部的作用。
  
   部分党支部还通过现场调研等“自选”动作,进一步提升活动成效,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办公法规党支部走进徐圩港区开展现场调研走访活动,支部党员先后到盛虹石化码头、徐圩石化基地安环中心等地开展实地考察,实地体验徐圩港区应急通道,详细了解企业目前运营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为今后更加精准地做好服务发展工作提供思路。
  
   三、强化问题导向,畅通举报渠道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以及通过举报电话、群众信访投诉等途径反映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深入剖析原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局长信箱、举报电话等多种渠道,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
  
   各基层党支部在窗口设立“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意见箱,聆听党员干部、服务对象等意见建议,查找在监管执法、服务发展、内部管理等方面的短板不足。政务中心党支部在办事大厅设立活动意见箱的同时,还专门制定“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征求意见表,向窗口办事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
  
   活动广泛征求企业、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全方位、多层次排查不足和差距。指挥中心党支部把活动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在船舶交通组织、水上施工船舶动态监管、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认真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助力港口建设发展。
  
   下一步,连云港海事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开展好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大优化、形象大提升,打造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海事铁军!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