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军休所开展“喜迎二十大 国防宣讲进校园”活动
2022/5/27 8:48:11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为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色事迹中汲取信仰力量,5月24日,连云港市军休所联合连云港市海州湾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国防宣讲进校园”首场活动,抗美援朝离休干部戚跃文、原连云港边防检查站副参谋长赵继红参加宣讲,市军休所干部职工和海州湾小学师生代表150余人聆听宣讲。
  
  


  
   91岁老兵戚跃文讲述了自己抗美援朝、救治伤员的经历。在戚老的缓缓讲述中,师生们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那炮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美帝非常猖狂,欺负我们没有飞机和制空武器,飞得非常低,我们趴在地上,都能清楚看到飞机上敌人手持机枪朝我们扫射”“战友们冲锋陷阵,绷带和纱布就是我的枪,”“我们拼的就是不怕牺牲的精神,经过浴血奋战,终于把敌人赶过‘三八’线”……
  
   边防老兵赵继红以“国家安全大局”为主题进行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个人服役经历出发,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分析了我国粮食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制造业困局等17个具体问题,教导广大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殷切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奋发作为,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时刻准备着。赵继红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三次,获“武警部队江苏省优秀人民警察”“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0年被评为连云港市“最美军休人员”。
  
   宣讲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喜迎二十大 国防宣讲进校园”的条幅上庄重签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五年级学生金姝彤激动表示,“要以两位爷爷为榜样,从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耐心整理好每一次笔记,勤奋背好每一篇课文,将来也能像两位爷爷一样报效祖国。”红色宣讲活动落下帷幕,红色精神的种子已种在孩子们心里,英雄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铭刻在大家心中。
  

站内链接:
2023/10/10 16:09:51
2023/3/15 9:01:17
2022/5/27 8:48:11
2021/6/28 10:23:19
2021/6/18 10:55:10
2021/4/23 14:18:34
2020/9/25 12:48:01
2018/3/29 9:07:54
2018/1/30 10:39:46
2018/1/30 10:38: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