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突出“四个抓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2022/5/25 10:39:0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突出“四个抓手”,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政治统领。为强化司法行政机关政治机关建设、筑牢对党绝对忠诚、勇担时代光荣使命,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捍卫‘两个确立’,勇担光荣使命”主题实践活动。重点围绕“五个聚焦”,通过开展“科学理论大学习”“工作标准大讨论”“症结难点大调研”“高质发展大实践”“党建基础大提升”等活动,细化26条责任举措,努力实现打造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凝聚改革发展的奋进力量、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创造争先进位的崭新业绩目标任务。
  
   二是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突出政治安全一条主线,抓好基层党委、行业党委两个重心,落实党建带队建、班子建设、党的组织建设三项责任,实现机关效能提升、队伍素养提升、组织认可提升、社会认知提升“四个提升”。制定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明确54条具体措施,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传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在司法行政系统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以推动机关作风转变为抓手,扎紧制度笼子。为促使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市司法局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基层调研、严格提升工作效能等十个方面加强制度规范,坚持解决具体问题与推动源头防治相结合、制定制度与执行制度相衔接、查处追责与教育监督相配套,不断把机关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四是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为抓手,提振队伍精神。近日,市司法局相继举办“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司法行政大讲堂”、“喜迎二十大 青春告白党”讲述会、“我爱我家”文明家风家教交流分享、家风家教格言征集评选等活动,通过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浓厚机关学习氛围、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进自豪感和归属感。特别是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管理,教育引导其对党忠诚老实,在廉洁从政道路上扣好所有“纽扣”,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全面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