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六举措”扎实开展 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
2022/5/23 10:24:45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为激发全局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斗志,增强干事本领,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机关效能,树立好审计干部形象,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
  
   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开展动员学习。结合审计工作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和细化具体安排,组织动员学习。学习采取集中学习、组织讨论、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有关要求,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担当作为、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方面文件精神。
  
   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增强教育效果。加强作风建设管理,从严从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审计“四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防止“四风”现象发生,杜绝吃拿卡要等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工作效率,力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慵懒散拖”问题发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清廉环境。在审计年轻干部中开展“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主题廉洁教育活动,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上廉政教育主题党课,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
  
   深入查摆问题,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排查不足问题和不足问题,重点排查“不思进取、作风拖沓、效率低下、纪律淡薄、执行不力”等行为,建立问题清单。通过深挖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岗位练兵,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围绕审计中心工作,用好“审计论坛”“大数据技能竞赛”等载体,开展岗位练兵,强化审计业务培训,丰富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做审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进一步提升工作服务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审计系统争先进位。
  
   深入一线调研,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基层解决突出问题。开展领导班子成员“走流程”专项行动,助推干部职工提升服务意识,及时有效解决群众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党员干部要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至少为群众办一件实事。
  
   创新思路办法,激励干部主动担当。审计工作专业性强,对审计干部业务素质要求高,通过开展“融入式”考察、专项研判,及时把干部职工在工作中的实际表现、正反事例等记录在案,并提出评价意见,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职级、综合考核、评先评优、能上能下等方面的重要依据。
  

站内链接:
2024/3/20 17:53:00
2023/10/9 17:02:47
2023/5/15 9:18:38
2023/3/14 16:31:38
2022/10/10 17:01:34
2022/9/21 17:58:29
2022/7/18 9:48:36
2022/6/16 17:24:11
2022/6/16 17:19:54
2022/6/16 11:31: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