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2/5/13 11:00:46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加强对主体责任传递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我局《关于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的实施方案》有效落实,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和单位分别进行廉政谈话。谈话内容结合各分管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职责、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及前期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主要从责任意识、制度防范、自省自律等方面展开论述。
  
  


  
   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做政治过硬的明白人。一方面,要注重学习,学以致用,认真掌握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将其内化为工作生活习惯;另一方面,针对中高风险点,要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围绕“谁该承担责任、在哪些问题上承担责任、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职责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的责任体系。
  
   二要落实制度、防范风险,做能力过硬的实干人。既要将政策规范执行到位,明白“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避免在稀里糊涂中逾规越矩,也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在检查考核、日常督查、招标比选等方面完善制度规定,杜绝违规操作、收授好处、接受吃请等现象的发生。同时,结合今年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引导全局上下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促进机关作风根本转变,展现机关事务良好形象。
  
   三要强化监管、锤炼作风,做品质过硬的干净人。要学会拒绝,克服“老好人”思想,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更要廉洁自律,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时时处处管理好自身的言行,方方面面管理好家人的“形象”,杜绝以权谋私,杜绝报“人情账”。
  
   此次廉政谈话教育为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做好铺垫,也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打下基础。
  
  

站内链接:
2024/3/14 14:52:22
2023/9/5 23:43:17
2023/5/31 18:15:55
2022/7/31 18:14:02
2022/5/13 11:00:46
2021/3/31 15:17:48
2021/3/10 14:48:34
2021/1/29 14:56:37
2021/1/18 14:27:34
2020/12/4 9:52: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