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司法局高效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
2022/5/11 16:29:08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司法局研究制定《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方案》,对照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的24个问题,专题研究、全面认领,逐一对标对表,将任务分解细化,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研究制定69条整改措施,明确落实时限、牵头领导、牵头部门等,构建局党委统揽全盘、各处室协同联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
  
  


  
   一要切实提高站位,认真落实整改。把专项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助商安商理念。司法行政部门作为政治机关、政法机关,要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促进行动”作为年度工作“六大行动”之一,重点推动实施,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二要坚持责任靠身,强化组织推进。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局主要领导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牵头领导及责任处室抓好整改推进工作、落实具体整改责任。以此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找差、系统谋划,厘清职责、履职担当,做到整改落实有研究部署、有组织推动、有化解矛盾、有解决问题、有督查验收,切实提高市司法局优化营商环境的能力和水平。
  
   三要确保对账销号,严格节点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巡察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对外加大沟通联动力度,主动发挥项目牵头单位作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明确活动载体和具体落实举措,提升项目实效。对内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将机关处室周小结在市局微信工作群公示,接受公评公议。按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践中,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站内链接:
2022/5/11 16:29:08
2022/2/14 16:43:21
2018/7/16 11:26:25
2018/7/4 16:30:59
2018/5/18 9:05:35
2018/5/14 14:30:09
2018/3/28 8:46: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