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党建引领铸平安海洋——“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正式成立
2022/5/6 15:45:1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本页   

     
   4月29日上午,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海上执法党支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第一党支部、连云港海警局党委、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党支部、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第一党支部等五家涉海单位党组织在中国渔政32515执法船上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标志着“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的正式成立。
  
  


  
   连云港市海域辽阔,海岸线绵长,商渔船数量众多,各类海上安全突发事件发生概率不断增长,全市虽有多家海上救援队伍,但多是一支队伍单打独斗,并未建立统一的协作救援机制。为此,五家涉海单位党组织在友好协商、通力协作、实践检验的基础上,共同起草了“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党建共建协议,旨在通过党建共建的形式,促进党建与应急救援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党建牵头、部门协作、组织联动、党员示范的联合救援工作机制。
  
   “新形势下做好海上应急救援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的成立,就是围绕海上应急救援这个‘最大公约数’,画出为民服务这个‘最大同心圆’。” 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书记张长春告诉记者。此次联盟既是国家队和地方队的联合,也是军队与地方的强强联合,我们相信,“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必将为其他地方海上联合搜救提供有益借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签约仪式结束后,来自五家党组织的全体党员在中国渔政32515船上庄严宣誓,丹心闪耀,誓词铿锵、神圣而豪迈,彰显了他们对党忠诚、为全市海上救助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最后,伴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连云港海上救助红色联盟”联合党员先锋队开展首次联合巡航,中国渔政32515协同海警执法舰艇、救助华英390艇、海巡0611等4艘执法船艇组成的编队对连云港港主航道开展在航船舶安全巡查,向周围船只普及水上交通安全、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海上联合救援党员先锋队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展现了“肯吃苦、讲奉献、勇担当、争一流”的精神风采,让党员先锋队的旗帜在蔚蓝的海洋上迎风飘扬。
  
   下一步,海上救助红色联盟将本着“同创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联盟单位的行业优势,切实在党建互促、队伍共建、信息共享、救援联救能力,充分承担起守护我市海上安全最后一道防线的光荣使命。
  

站内链接:
2022/5/6 15:45:19
2022/2/17 17:10:37
2017/12/4 9:09:27
2017/10/31 8:52:32
2017/9/20 10:04:09
2017/9/14 8:49:58
2017/5/3 10:03:11
2017/4/27 15:08:51
2017/4/25 10:59:05
2017/3/27 8:47:4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