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开展“‘机’扬青春 助农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2022/5/6 15:29:03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9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团委组织局系统20名团员青年来到南云台林场孔雀沟分场开展“‘机’扬青春 助农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重温党的青年运动史,助力茶农采摘春茶,体验茶文化魅力。
  
  


  
   团旗映山红,微团课话担当
  
   在孔雀沟万年山花海,山坡之上尽是映山红的火红颜色,局系统团员青年置身其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微团课。微团课以“党的青年运动史”为主题,局团委书记同团员青年一道学习团史重大事件与活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青春寄语,团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勇挑时代重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山间采茶忙,微服务展风采
  
   “高品质的云雾茶我们一般都是采一芽一叶,采摘时要捏住轻提不能用手指掐采,否则茶叶芽柄受损变黑会影响茶叶品质。”在茶场专家的讲解示范下,团员青年身着志愿红变身“茶农”穿梭在茶园中,低头寻芽、采摘装篓,帮助采摘茶叶,体验劳动的乐趣与艰辛,形成了一道“春来采茶忙”的靓丽风景。
  
   茶厂观制茶,微实践品文化
  
   从鲜叶到成品茶,要经过杀青、揉捻、提香、烘干等一系列工序,为保证茶叶品质,采茶时节茶叶的制作往往从清晨采茶开始一直忙碌到深夜才能完成道道工序。活动期间团员青年走进茶厂,参观生产车间,了解制茶工艺,感受茶叶制作过程中的匠人精神,品味精心炒制的云雾春茶,感悟一缕茶香的来之不易,体验茶文化的传统之美、劳动之美。
  
  

站内链接:
2024/3/10 19:56:07
2023/8/25 15:55:48
2023/8/14 9:57:43
2022/5/6 15:29:03
2021/4/29 10:30:57
2020/5/7 15:46:16
2019/5/6 17:44:06
2011/1/25 15:14:30
2010/5/27 14:33: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