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多渠道助力市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
2022/4/28 10:24:45   来源:市审计局             打印本页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为提高国有资产运营效率,在强化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该局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组织保障、日常指导和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工作,帮助市属监管企业通过内部审计挖掘潜力、改进管理、缩减成本,增强市属监管企业发展活力,多渠道助力市属监管企业提质增效。
  
   该局建立健全了与市国资委的协作机制,签订了《关于共同推动市属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合作意见》,意见明确了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业务指导、审计模式、问题整改五个方面合作内容和完善项目互补、共享审计成果、加强合作交流、建立评价体系四个方面重点工作,并就加强组织领导、定期研究会商等作出安排,形成监督合力。
  
   该局大力推进国有企业设立总审计师制度,出台了《关于推行连云港市市属国有企业总审计师制度的实施意见(草案)》,明确总审计师的职责和任职条件。截至目前,已推动城建控股集团、农发集团和港口集团3家国有企业设立了总审计师,在全省率先实现零的突破。
  
   近三年来,7家市属监管企业共计实施内部审计项目486个,查出各类问题2300余个,促进增收节支4400余万元。其中,2021年实施内部审计项目162个,核减工程造价3.27亿元。

站内链接:
2022/4/28 10:24:45
2020/7/31 11:47:10
2020/5/15 16:05:25
2018/12/25 15:03:0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