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资委:围绕“一年担两头” 打造改革发展闭环
2022/4/24 17:23:57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董事会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7家市属监管企业集团层面全部建立董事会,各级子公司董事会应建尽建96户”“630名各级企业经营层成员已全部签订岗位聘任协议书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市级层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实现100%”……在市国资委年度国企改革调度会上,一串串数据不断刷新高度。
  
   始终紧盯“新标杆”定位,加快改革步伐。自国家、省部署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以来,市国资委结合当地国企管控链条较长、盈利水平不高等“老问题”,主动对照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新标杆”,牢牢抓住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国企干群衷心期盼的时代机遇,逐条逐项、落细落小每一项任务,确保国企改革能够经得起上级考核、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发展检验。截至目前,该市承担的《地方2021年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改革任务评估表》中涉及的相关任务已全面完成,市本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进度约99%。
  
   国企改革的加快推进,有效增强了市属国有企业的发展动力和运营质效。《财务快报》显示,市国资委监管的7户国有企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3.76%,两年平均增长10.3%;全年实现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53.84%,创2015年改革重组以来最好水平,两年平均增长12.1%。
  
   深入谋划“后时期”举措,提升改革质效。国企改革没有终点。今年一头担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一头担着对标一流落实落细改革举措,能否乘势而上、纵深推进各项改革切实巩固提升改革成效至关重要。“当前,我们既要以6月份高质量完成全部改革任务、通过验收考核为硬约束,同时也要统筹谋划使用已经打磨好的‘工具’,让‘政策包’‘工具箱’覆盖国有企业发展全过程”,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其松指出。
  
   发展所需、形势所迫。今年以来,市国资委以“系统施治,变惯性落地为乘势而上”为出发点,聚焦质量和效益,以巩固、拓展、提升、放大改革成效作为主线,重点围绕“三增两降双减”即:增权益、营收、利润,降成本费用、负债率,减少亏损额、亏损面,部署开展“提标对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力争通过三年时间,让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让做强做优做大、保值增值增效的能力更强、水平更高。
  
   统分结合“三方面”方案,延伸改革进程。“当前,我们正在谋划‘三个’方案:一方面由市国资委牵头提出、全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印发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另一方面由市国资委会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制定、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一企一策”指导方案,第三方面由各企业对照总体方案、指导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这三个方面方案就是接下来三年时间里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具体施工图和作业面”,朱其松表示。
  
   用2—3年时间,将管理层级压减到三级以内;通过互评、交叉评等方式对全市国企改革推进情况进行新一轮全覆盖评估;走实混改企业、县区板块国资党建领航的路径,确保两个“一以贯之”落实落地……在市国资委年度重大事项推进表上,各项任务的牵头负责人、推进举措、时间节点清晰标注。据了解,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就地“转场”,工作重心从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硬性任务向穿透监管、统筹施策转变,通过“新三年”的“点睛之笔”实现与“老三年”的无缝衔接,不断巩固、拓展、提升改革成效,真正让改革成为国有企业增活力、提效益的动力源和压舱石。
  
  

站内链接:
2022/4/24 17:23:57
2022/4/12 11:14:30
2022/2/22 10:49:33
2021/10/25 18:52:51
2020/5/9 10:24:35
2018/3/29 9:18:06
2018/1/30 9:11:51
2017/12/4 10:25:39
2017/9/29 11:30:59
2017/6/16 10:0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