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当好三大员 护航企业生产
2022/4/15 10:39:3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海州区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海州区化身督导员、宣传员、服务员,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对接,稳定供应链,护航企业生产。
  
   一、当好疫情防控的“督导员”
  
   复工复产以来,海州区积极协助辖区企业闭环管理,组织医护人员主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对规上工业企业逐家检查,开展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摸排,确保企业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同时,督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做好职工返岗统计、核酸检测、亮码测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红线,确保恢复生产后秩序稳定。
  
   二、当好助企政策的“宣传员”
  
    线上线下齐发力,支持企业复工达效。积极走访企业,安排专人每天与企业保持动态联系,及时传达最新政策,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通过微信群、OA系统、视频会议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强调复工复产后的安全注意事项。面对全市出台的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及时告知相关内容,并对企业重点关注的财政奖补支持政策、减税降费措施、帮助工业企业纾困解难和支持企业稳岗促就业等有关情况进行讲解介绍。
  
   三、当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员”
  
   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生产运行、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为解决企业生产资料运输堵点难点问题,海州区强化向上级争取、积极协调部门联动,企业物流运输不畅、效率低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协调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保障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推动市、区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见效,积极为小微企业开具证明,主动对接减租单位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跟踪辅导,全力指导企业争取省级项目资金申报。
  
   下一步,海州区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举措,精准助力企业生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站内链接:
2022/4/15 10:39: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