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携手社区齐抗疫 共渡疫情“倒春寒”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志愿红”飘抗疫一线
2022/4/1 17:17:4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春寒料峭,正是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疫情突发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全员出击,在全力筑牢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防线,快速保障省内驰援队餐饮、住宿的同时,组织全局33名志愿者下沉到各个社区抗疫一线,由刘金林、苗晓雷带队的8名志愿者队伍,深入玉带社区坚守一线护佑群众,彰显机关事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保障物资,筑牢安全屏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抗疫先锋志愿队根据统一安排,从万润社区转战下沉到玉带社区,此时的社区已是一幅井然有序又繁忙的景象,抗疫志愿组组长刘金林、副组长苗晓雷本着不给社区增添一点麻烦、不给组员增加一丝风险的原则,主动向上汇报,四方协调沟通,采购了一批紧缺防疫保障物资,第一时间捐赠到社区防疫一线,发放到每位组员的手里。“这批橡胶手套真是来得太及时了!”看到一箱箱物资,防疫人员不禁称赞道。
  
   了解到社区紧缺夜间值班人手,刘金林积极号召组员们克服困难,带头参与夜间值班,实在太困了就用座椅当床、书本作枕,用心坚守保障社区的时时刻刻安全。
  
   逆风飞翔,纾解购药难题
  
   玉带新村小区有2000多户居民,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玉带社区对小区居民进行了严格的管控。小区里的老年人群基数大,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对于这些老人而言必不可少,非必要不离小区,孩子不在身边,没有智能机,不会使用互联网医院等因素,让小区老人买药成了难题。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青年志愿者李康心系社区老人用药难题,主动请缨帮助社区老人们到药店买药,几天下来,李康每天往返于社区、药房七八趟,对居民的常用药可以说是如数家珍。“二甲双胍片是糖尿病的常用药,常见的就有4种计量型号,又分为肠溶片和缓释片,虽然成分差不多但却适用于不同人群,老人用药千万马虎不得,容不得半点差错……收到药时老人们一声声感谢让我觉得志愿者工作意义非凡,我一定要用千百倍的细心和耐心为大家服好务!”
  
   闻令而动,坚守管控一线
  
   “党有号召,我必响应!”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王芳的铮铮誓言。面对突发的疫情,一家人还来不及商量就默契地全员奔赴到抗疫一线,王芳的爱人在封控区战线日夜坚守,夫妻俩已经10多天没有见面,她们的女儿也主动报名在自己所在的小区做了一名志愿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口的玉带社区下辖玉带新村、苍梧春晓两个小区,王芳义无反顾选择了到危险系数更高的管控区去,驻扎在封控楼栋的隔离边界,严加守护不让一个居民擅自进出隔离区。听说志愿者夜间要在社区值班,王芳更是多次主动要求安排值班,她动情地说:“疫情不分你我、不分男女,大家都很辛苦,只要我能上的,我定竭尽所能、义无反顾!”
  
   倾听诉求,用心排忧解难
  
   卞其婷的爱人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负责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重点人群上门检测工作,年幼的孩子们只能托付给父母照料,夫妻俩各自坚守在抗疫战线上,将个人“小家”融入到社会“大家”之中。“我家孩子已经发热两天了怎么办?”“我要出去工作我想办出门证......”“姑娘,孩子不在家你能不能在我手机上下一个苏康码?”“您好,我的二维码忽然变红了,我要怎么办?”玉带社区便民服务大厅里志愿者卞其婷正热心周到地为前来咨询、办事的居民解答问题,耐心细致地记录着居民们电话报备信息,及时传递给相关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整理着管控区、封控区防疫台账。
  
   这样的工作,每天从早上七点半开始,一直到傍晚六七点,除了草草吃一点午饭,卞其婷几乎不曾休息。她表示:“便民服务中心一端连着防疫工作者,另一端连着社区居民,我们的服务需要更加周到细致,真正减少居民跑腿接触,这样大家才能更加安全。”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