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给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2/3/29 16:16:47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疫情期间在各个居民小区,许多志愿者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央华府小区在解除封控后,一位笔名“风生水起”志愿者写了这样一封信,致敬共同多日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们。选登如下:
  
   给志愿者的一封信
  
   各位志愿者:
   今天我们按照要求,大部分志愿者已经回归各自的岗位,二十三天忙忙碌碌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如同已经发布的诗词结尾一样:
   疫情过后我们会水一般退去
   不留一丝痕迹
   今天志愿者的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真的如同水一般退去了。但留给我们是丰富的精神财富,期间辛苦中的快乐、付出后的满足和共同抗疫培植的友谊,哪怕日后回忆一下期间的遭受的委屈和误会,都是我们值得一辈子的珍惜!
   一次疫情考验的是人心的善良、胸怀的宽广和对社会道德的遵守,二十三天我觉得我们基本做到了。我们每个人就是一面旗帜,二十三天牢牢地在各自的岗位上飘扬,风雨无阻、无怨无悔!让我们的家人看到大白心灵就有了安全寄托,我们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物业共同筑起了疫情期间抗疫的钢铁长城!
  


   之前我们可能经常擦肩而过,但从没交集,在疫情期间为取得抗疫的胜利让我们走到了一起。社区组织、医护检测、志愿者维护秩序、物业从事消毒日常管理,织成了一张科学、协作、安全、包容的防护网。请记得只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这个世界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解决不了的难,真诚希望我们把这种精神贯穿于我们日后的工作生活中,有此作为引导,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会一帆风顺、写好人生的篇章!
   抗疫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可喜可贺。在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是一个逐步磨合、融合、直至密切配合的过程。社区、医护人员、志愿者和物业在过程中都出现或多或少的失误,但之所以能够最终做到愉快合作,那就是包容。
   我们要看到社区人员的辛苦,多个不分昼夜的付出,力争做好政府和群众最后一公里纽带的作用;我们要看到淮安和本地医护人员无私地贡献,看到他们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看到姑娘脱下防护服满是勒痕的脸;别忘记了那些整天背着喷雾器消毒的物业人员,心疼他们沧桑的脸上水一般流淌的汗水;我们更要看到社区群里绝大多数居民真诚的感谢,有什么事还能比如此庞大的群众认可值得高兴的事呢?
   请大家要学会从中看到事物的两面性,如果你的灵魂愿意看到人不足的一面,那么你的目光就看不到人优秀的一面,这就是“心有阳光,必有诗与远方;心中有暖,何惧人生苍凉!”
   我会记得一些人的名字,工作人员金珠、胡昌达、王震,当然还有我最熟悉的志愿者朋友:王文军、张曦文、徐世兵、小树、许承宇、韩传来等一百多名志愿者,还有一直给大伙留下光荣瞬间的摄影人:郭涛。
  


   我们来自两市的各行各业,因为疫情有了二十三天接触,可能我们只记得身穿大白的他(她),脱掉大白可能还是互不相识。我想对我们的战友说:我们应该留下的是精神,去掉的是名利!“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应该是我们秉承的理念。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君子的品德应如大地般厚实可以承载万物。我们的品格经受了疫情的考验,得到了认可,但要忘记我们的付出,沽名钓誉永远不要在我们的道路上出现,居功自傲永远不能在我们的灵魂中滋生,就这样默默地回归各自岗位,让我们这种甘于付出的精神永远保留,让我们得这份友谊永远保留!
  


   我感动在此过程中大家心有大局:采取科学方式不浪费国家一套防护服;中午晚上回家吃饭不给政府添加负担;记得淮安医护人员被工作人员一个小小怠慢引起大家的群情激愤;还记得很多没有参加人员贡献的防疫物资,送给医护人员的水果点心……而且这样的事这样的情景在每个社区每个角落频频涌现!我们看看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看似凝固其实她的血液一刻不停地在涌动,多少人都像我们一样在昼夜忙碌,多少人二十三天吃住在工作岗位,真正是上下齐心、万众一心,只为早日疫情离去!这股真情付出就如外边捂不住的春,不久这个城市又将浴火重生、灯火辉煌!那时借用主席的一句诗词: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
   我的志愿者朋友们,感谢你们!感恩你们!!铭记你们!!!
  
   2022年3月28日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