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医保人战“疫”实录
2022/3/23 23:46:44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打印本页   

     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党员干部职工以志愿者的名义毅然“出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奋战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温暖了抗“疫”一线,留下一个个动人瞬间。
   疫情伊始,医保中心主任杨怀洁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帮助讲解政策,督促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管控,社区抗“疫”一线总有他忙碌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说:“群众在这里,心就在这里,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与使命,就在这里。”
  


  
   医保中心副主任黄安存,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职尽责,在做好组织保障的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一道深入社区一线,贴门禁、信息采集登记、维持核酸现场秩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主动要求参加志愿服务,为小区居民提供“白+黑”后勤保障服务。“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和一线医护人员比起来,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多。”他用无悔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哪里需要往哪搬的优秀品质,书写着一位老医保人的本色和担当。
  


  
   臧崇祝同志是医保中心居民医保科科长,家住开发区久和一期。从3月7日起,在明确得知外出便不能再返回小区的情况下,奋不顾身赶往海州区投入一线防疫工作,至今没有回过家。无论是在单位24小时值班、处理信访件,还是深入人口较多、情况复杂的红旗社区做志愿者,他都能坚守岗位、履职担当。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他主动要求加入市委派驻新东街道工作队,进驻封控区24小时值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了便于开展工作,就住到了临时搭建的集装箱和帐篷里,成为了“住在集装箱里的‘疫’线干部”。他说:“每天的工作量很大,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很负责,不敢放松警惕,更不会漏排一人,有时也会遇到些不理解的,我们都会耐心做工作!”
  
  


   3月13日,医保中心志愿者王晓蕾向所在社区报到,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我主要负责人员的信息采集工作,正常情况扫描身份证即可,但遇到很多学生自己来做,需要手工录入信息,会耽误一点时间,因为今天是9点半开始采集,一直忙到下午才换班。”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吃过午饭没有半刻休息,她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崔严兮和周峰也是医保中心的志愿者,因为小区管控不能外出,他们便就地参加防疫,卡口值守、服务引导、入户摸排、防疫宣传,他们用一次次的勇敢逆行吹响了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的集结号。
  


  
   连日来,市医保局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头顶晨星而出,身披月色而归,在防疫一线坚守,认真对待每一个防控环节,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懈怠,他们扛起了责任与担当,全力守护着一方平安。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