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退役军人抗疫战场再冲锋
2022/3/19 23:27:14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在前、冲锋在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挑重担、当模范,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使命担当。
  


   朱璐璐:不顾个人安危成为第一批突击队员(右二)
   市劳动监察支队副支队长朱璐璐退役前服役于空军连云港场站卫生队,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主动申请加入市人社局抗疫突击队,成为第一批抗疫突击队员。在全市疫情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她连日来屹立在快速流动的核酸检测群众中,叮嘱、引导帮助居民参与区域检测,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不漏任何一个环节,用奉献和服务展现劳动监察女退役军人“疫”往无前的力量。“疫情就是集结号,每名党员都是战士,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必须冲在前面。”朱璐璐同志说。
  


   姜伟: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姜伟是一位有着10年军龄的转业军人。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一边是生病住院的小女儿和无人照看的大女儿,另一边是紧急的抗疫工作任务,他妥当安排好小女儿,并将大女儿交给家里老人照后,毫不犹豫地投身志愿抗疫工作。不能在女儿身边照顾她们,姜伟的内心也十分愧疚,但他觉得,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前面他更应该逆行而上,挺身而出,只有守好第一道防线,才能真正保护家人,因为他坚信:有国才有家。
  


   张小龙:退役不褪色抗疫勇当先
   张小龙曾经是一名英勇无畏的人民子弟兵,曾服役于陆军某部。面对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毅然冲锋在一线。他所在的小区没有物业,是居民自治小区,受业委会委托,由他全面负责小区疫情防控工作。3月5日疫情突发以来,他每天从早上6点工作到晚上9点,一站就是大半天,一说就是好几个小时,忙碌的连一口水也喝不上,电话就没有停过。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无怨无悔的真情付出给予居民最大的安心与放心,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庄严承诺。
  


   疫情之下,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据不完全统计,在这场战役中,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包括3名退役军人在内的10名干部职工(占职工总数90%)通过参加封、管控区或小区就地志愿者方式,主动响应市委号召,下沉一线,已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的时期,市劳动监察支队党支部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