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战“疫”中的机关保险人:一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2022/3/19 23:21:23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3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港城人愉快的周休日。作为全局最年轻的党支部,机关保险处党支部青年党团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下沉基层志愿服务,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青春力量。
  


   一肩挑重任:抗击疫情与保证发放两不误
   喻海鹏,市人社局机关保险处85后党员。在港城疫情爆发第一天,他就积极响应号召,主动申请加入第一批疫情防控突击队,从下午3点到深夜12点,连续9个小时不吃不喝高强度的工作,他越战越勇。此后十几天,他持续报名参加凤祥铭居、优步学府等小区的疫情防控,担当起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的主力军,甚至常常在一个小区志愿服务结束后又赶赴下一个人手紧张的小区。直至自己所在的小区升级为管控区,他依然就地志愿服务,主动思考、积极作为,通过软件应用,为志愿者队伍分类统计、统筹安排,并身体力行常常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采集信息,促使志愿服务高效运转。为支持他坚守一线的先锋行动,妻子将年幼的孩子托付于老人,与他并肩作战,成为战“疫”现场最年轻的夫妻档。作为机关保险处财务科负责人,他深知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对于疫情当下的退休人员来说更加重要。为此,脱下志愿服务的防护服,他就迅速进入与疫情赛跑的工作状态,积极联系财政部门,跟踪资金拨付情况,并一家一家联系养老金发放银行,提前确定每家银行工作人员的在岗时间,实现财政资金拨付当天就将养老金发放至退休人员账户。
   一个山东籍姑娘:志愿守护港城的入党积极分子
   “我报名参加突击队,尚未成家立业,我没有后顾之忧,请组织批准。”在市级机关招募志愿者时,人社局机关保险处入党积极分子尹艺超如是说。这个看起来温柔无比的95后山东籍姑娘,为港城抗疫发出了坚定有力的声音。她和同事们结成战队,同时肩负两个小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一个结束即刻赶往下一个,凤凰源著、东瑞花园留下了她来回奔走的“大白”模样。一天,刚准备脱下防护服的她,听说社区工地上建筑工人核酸检测的任务,就又重整装备,投入了下一场战斗。面对很多工人在苏康码、行程码操作上的盲区,她一个一个手把手耐心地帮助他们操作,近200个工人快速有序地检测完毕。期间,一位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工人大叔向她借用防护面屏,原来大叔看到志愿者工作那么辛苦,也想帮帮忙,这一番话语更让她坚定了志愿为民的信念。此后,封控小区、老旧小区紧急招募志愿者,她都主动请战,巾帼不让须眉。在三入老旧小区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她挨家挨户递送物资,一个一个提供温馨帮助。一位母亲前来给骨折的儿子送排骨,因老旧小区内仅有年迈的姥姥陪伴孩子,这位母亲非常急切地想告诉姥姥怎么熬制排骨。看到这一切,她为这位母亲做好各种防护措施,并引导至安全距离,给予足够的沟通时间,并在结束后为两人耐心细致地进行消毒。临走时,这位母亲伸了伸手想握住尹艺超,但又知道疫情当下不甚合适,只得不停地对她鞠躬说:“谢谢,谢谢。”
  


   一抹靓丽风景线:青春“疫”往无前、青年硬核战斗
   在这个青春活力的支部里,还有很多很多克服困难、支援一线、经办服务不间断的抗疫故事,有的撇下了年幼尚需照顾的孩子参与志愿服务、有的带病坚守一线值班从不叫苦叫累、有的想方设法确保重要业务正常开展......葛梅梅、孙萌、杨响、赵景轩......防护服里汗水浸湿了衣背,防护服外没人知晓他们的名字,但这无足轻重,重要的是一声命令,他们就化身“志愿者”,投入战“疫”大军,坚定不移、不辞辛劳。社区核酸检测有他们忘我忙碌的身影,服务参保对象的工作也一刻不曾暂停。线上视频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期间工作安排,组织专人轮值内外联络,办公电话接听、经办QQ群答复实现“全天候”回应,线上业务办理畅通无阻进行。特别是在保障市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的工作上,青年党团员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保发放,做到所有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一个不能少、个个都放心”。疫情之下,机关保险处的党团员们积极地贡献硬核力量,挥洒青春汗水,定格为这个春天“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的靓丽风景线。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