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老干部局坚守志愿岗位 精准提供服务助力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2/3/13 21:45:09   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明身份冲在一线,深入社区参加抗疫,用心用情服务群众,贡献出老干部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3月10日,市委老干部局党建指导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王宜鑫、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一级科员付聪两名同志已作为进驻抗疫志愿者出征新东街道广场社区、路南街道朝阳社区两个包干社区,截至今日,两位同志已作战40余个小时。王宜鑫协助社区在执勤卡口做好进出人员管控工作,已完成查验苏康码、行程码900余人次,在苍梧绿园西门集中检测点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付聪每天早晨六点半到达路南街道朝阳社区领取防疫物资,3月13日上午临危受命,被社区指派为核酸检测点负责人,他立即安排医护及志愿者人员分工,临时协调信息员,组建核酸检测队伍,迅速投入到核酸检测中,当天为路南街道陇西南路的居民采集核酸样本共计704人次。在组织好核酸检测的同时,还做好居民情绪稳定工作,引导居民服从社区安排,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3月12日晚七点多钟,市委老干部局接到第三批机关单位包干封控区工作安排,在家待命的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报名,经过综合考虑,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四级主任科员孙孝伟作为第三批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进驻包干社区路南街道兆隆城市洋房小区。3月13日下午办公室副主任花玉洋将孙孝伟送到任务社区,该同志随即受领任务,为居家隔离的居民移送生活必需品。
  


   除了勇担组织上下达的工作任务,市委老干部局其他居家隔离的党员干部根据居住社区志愿服务要求,主动亮明身份,向居住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教育活动与作用发挥指导处处长、一级主任科员惠卉在疫情突发时即加入苍梧河滨花园志愿者,她的丈夫是一名特警,战斗在抗疫一线,惠卉在家独自带着年幼的孩子,虽然无法参与上门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但她居家整理小区内居民蔬菜水果配送数据,做好居民后勤保障工作。局办公室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靳春强在被管控在本小区的情况下,主动与小区和社区对接请战,积极参与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医护人员核酸检测并上门为不便行动的老同志进行检测,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截止当天下午两点已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96户、447人次,同时协助进行安装门禁等工作。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袁瑗继3月12日完成为社区居民上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后,按照社区工作要求,居家整理居民信息244条,帮助社区掌握居民健康码情况。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未停止,市委老干部局党员干部还将勠力同心、全力以赴,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