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核酸检测一线上的农工党党员们
2022/3/12 19:56:06   来源:市委统战部             打印本页   

     在与新冠病毒日夜抗争的这场战"疫"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距离病毒最近,他们是行走在刀尖上的防疫尖兵,是与病毒战斗的幕后英雄。被称为“看不见的医生”,他们就是—核酸检测检验员,多位农工党党员中的核酸检测检验员,正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实验室。
  
   农工党连云港市一院基层委员会:梁文学
  


  


   3月4日晚,第一例阳性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通灌院区发热门诊被检出,医院紧急启动防控预案,全面实行院区封控。与时间赛跑,最快速度要看到核酸检测结果,农工党党员、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的梁文学奉命前往支援通灌院区核酸检测。3月7日,按市防控办安排,市第一人民医院高新院区被定为海州区“苏康码”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检测量激增,梁文学又火速前往高新院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早一分钟出报告,就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多争取一分钟。”梁文学说,实验室里实行两班倒排班,晚上8点进入工作,早上8点出实验室,工作时必须保持精神高度集中,一个班次下来,全身都是僵硬的,但每位检测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和管理规定进行检测,不能有丝毫疏漏。
  
   农工党连云港市疾控支部:徐大叶
  


  


   惊蛰凌晨,农工党疾控支部党员、检验科徐大叶第一时间投入紧张有序的工作中,主要负责核酸检测和复核。由于实验条件严格,自从进入实验室就需要连续工作4、5个小时,身着厚重的防护服,佩戴防护面罩,在长时间的负压状态下,身体会出现缺氧状态和耳鸣现象,手和脸也会出现浮肿,这样高风险的工作环境、多轮次的工作强度对她不仅是体力更是精神的考验。面对种种困难,他们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徐大叶和同事们还要对其他检验点的阳性标本的进行复核,最后做出诊断,需要做到及时快速、准确无误。
   “穿上这套防护服,就意味着责任,能为防疫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我心里挺自豪的。”徐大叶说。
   他们用顽强的毅力、强大的实力,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精确可靠的技术支持;用坚实的臂膀,守护着港城人民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农工党党员的责任!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