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齐心协力战“疫”忙
2022/3/10 19:21:20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上下同力,全面投入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司法局
   视频调度“抓统筹”。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桂军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和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全系统上下联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同时,要求适应疫情形势,改变服务方式,开展线上、网上、掌上等不见面服务,确保全系统人员、场所安全。慰问一线“鼓士气”。市局政治部主任盛杰同志先后赴宁海街道太平村、宁海街道清河村、宁海街道杨场村、宁海街道新圩村等执勤点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司法局干部职工,送去手套、口罩、酒精等物资,详细询问了身体状态和值守情况,并勉励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自身防护。连续作战“不掉链”。市局和各专业协会发出倡议,要求各行业、各条线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局机关75名志愿者克服困难,不畏疲劳,连续5天轮流参加海州街道、宁海街道多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市106名律师志愿者主动投身50个执勤点,维持秩序,宣传法律,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法治”力量。
   东海县司法局
   积极参与走访排查、卡口值勤工作。县司法局、各司法所共80余人在城区入口、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值勤,促进人员有序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参与入户走访排查工作,确保人员排查无遗漏。加强社矫对象管理,杜绝传染可能。要求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每天定时在微信群里发送手机定位以及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同时积极教育、劝导社区矫正对象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营造防疫氛围。围绕有关危害公共安全以及隐瞒、谎报疫情等违法行为进行深入普法宣传。组织法律顾问通过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解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法治知识。
   灌云县司法局
   提高思想认识,部署防控“全动员”。召开全局工作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坚守岗位,沉入一线,沉入基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加强场所安全,安全防护“全方位”。公证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公共法律服务场所暂停服务,做好消杀等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管理,充分发挥“智慧矫正”终端优势。沉入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全天候”。全局30余名干警协助落实好所在镇街、社区(村)的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小区管理、社会面管控等各项重点工作。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利用329个法润灌云民生群推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普及疫情防控安全知识。主动开展排查,风险排查“全覆盖”。在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排查,统计2月19日后从海州区来灌返灌人员,及时准确报送最新动态。全员开展核酸检测,主动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人。
   灌南县司法局
   全员出动,值守把好关。县局派出近50名工作人员与小区物业配合值守,各值守点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挂联小区值守工作24小时不间断。严防严控,做好人员排查关。对中江国际、国诚华庭小区2000多户居民,电话进行信息核实,严防信息登记错误。对小区外车辆和人员,进入小区进行详细登记,确保挂联小区疫情防控零失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内部防范措施。利用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内容,传播正能量,同时做好舆情防控工作,对发布、传播不实信息、造成不良影响的及时举报,避免引发社会恐慌。
   赣榆区司法局
   赣榆区局迅速成立32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深入辖区内5个防控点位进行志愿服务,在查看健康码、登记进出信息的同时,发挥业务优势现场进行法治宣传,累计向近百名社区群众宣传宣传防疫相关法规政策200余次,引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区群众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一方平安。局指挥中心值班人员恪尽职守,热情回答咨询电话,详细记录通知通报。各镇司法所按照镇党委政府要求,全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同时通过电话抽查和视频点验,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监管,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
   海州区司法局
   冲锋在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局52名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志愿服务,18个司法所全部参与到疫情防控,配合镇街做好所在区域居民体温检测、道路卡口值班、营业场所检查等工作。强化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猴娃说法”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 开展线上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及时转发市、区有关指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最新动态。贴心服务,出台各项便民措施。发布疫情期间办理公证服务等法律服务业务公告,切实保障疫情期间群众法律服务渠道畅通。开展特殊人群电话回访,摸排疫情防控情况。与相关监狱做好衔接,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
   连云区司法局
   做好全局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督促督导司法行政干警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事项,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干警值守制度。成立由11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赴2个街道完成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组织机关在岗人员赴共建村开展疫情防控,8个司法所人员全部在街道参与疫情防控,负责在交通卡口查验苏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引导群众核酸检验,加强宣传引导、张贴告示等各项工作。目前,连云区局共摸排统计各类疫情防控数据360余条,发动41人参与疫情防控,其中机关下沉党员8名、积极分子2名,律师6名。汇业律师事务所捐献防疫物资1万元。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