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你守护我 我温暖你—防疫一线的人社暖心故事
2022/3/10 18:17:13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连云港市人社局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同心战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抗疫先锋,其中不乏有夫妻双方、父母子女共赴抗疫战场的事迹。他们是家人更是战友,共同演绎了一个个温暖人心的动人故事。
   “大白”牵“小红”,上阵母女兵
   在新东街道御景龙湾的广场上,总能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穿着红棉袄的小小身影跟在妈妈的身后,时而帮忙贴试管标签,时而帮忙维护排队秩序,一副小大人模样。自疫情发生以来,这对母女志愿者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有时忙到汗水打湿头发和衣背,这个10岁的小姑娘也没喊一声累。
   张曦元小朋友是苍梧小学的学生,母亲是连云港市人社局财务规划处处长王晓洁。小区封控期间,王晓洁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每天奔走在小区广场和楼道间,为进出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双码”,回到家也是电话不断,很晚才休息。看着母亲每天忙碌的身影,10岁的女儿也想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成了社区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无论是“敲门行动”走访入户、全员核酸检测,还是在小区查验点,张曦元小朋友和母亲王晓洁都坚守在社区防“疫”最前沿,成了抗疫防线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夫妻档,战疫一线比翼飞
   “在做核酸检测登记工作时,一定要注意防护啊!”“知道了,你也要注意好身体。”3月5日凌晨,在两句简单的通话之后,孙益龙和龙芳又一次放下心中的牵挂,投入到了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孙益龙是连云港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妻子龙芳是市房投集团工作人员。在这场防疫战斗中,他们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化身为基层第一防线上的“守关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孙益龙连续5天披甲上阵,擅长计算机的他主动给所有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成为了志愿者团队里的“技术保障”。龙芳则带领社区姐妹们穿梭在小区中,张贴宣传海报、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一干就是六七个小时。
   “虽然职业不同,但在战疫中,我们在同心奋斗,共同守护自己的阵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双向奔赴、携手同行,并肩守护着一方安宁,让这暖阳下的港城多了一丝春的气息。
   一封请战书,一片家国情
   “一线告急,人手短缺,在此我郑重申请:到疫情一线战斗!”这是来自连云港市人事考试中心党支部的积极分子吴平业的请战书。疫情来袭,刚新婚的他立即取消婚假,主动请缨前往封控区。一副口罩、一套防护服、一双手套,成为了这个90后小伙开展抗疫工作的标配。
   认真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仔细排查行程轨迹,耐心开展防疫宣传,他在岗位上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默默努力着。“守护一方平安,是你的职责,也是我的任务。”吴平业的妻子是连云港市海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请战书,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突击队。做好后勤保障、认真排查人员,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坚韧与顽强,不分昼夜的与疫情战斗着。
   当前,疫情形势还十分严峻,但连云港市人社系统的志愿者和家人们却肩并肩站在了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一件件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传递着沉甸甸的人间大爱,大家以实际行动为战疫奉献力量,一抹抹暖心“志愿红”浇铸成一座座最美“防疫墙”。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