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科协“科技助企春风行动”拉开帷幕
2022/2/24 16:24:38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科协及所属学会结合自身实际,扬优展长,创新实施科技助企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以更实的作风、更细的举措助力我市产业发展。
  
   2月23日,作为科技助企春风行动首场活动,市畜牧兽医学会在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2022年东辛农场春季动物疫病综合防控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农场各养殖公司技术人员、食品安全网格员、检测中心化验员50余人参加培训。
  
   江苏省东辛农场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全国农垦百强农场和江苏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场目前饲养奶牛近万头,年产鲜奶3万吨,为连云港地区最大的鲜奶生产、供应基地,年出栏白羽肉鸡1100余万羽,占全市白羽肉鸡总量的30%以上。当前是活畜禽、畜禽产品调运频繁的重要时期,也是畜禽各种疫病的高发季节,畜禽重大动物疫情传入和发生的风险显著增加,畜禽疫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搞好此次培训,在市科协指导下,专家们提前做好讲义,备好课,在培训班上,市畜牧兽医学会单玉平理事长首先从饲养管理、生物安全隔离、清洁消毒、预防免疫等方面,为参培学员讲授了《春季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技术》。市农产品检测中心徐敏权主任讲解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方面的知识。专家们讲得仔细,学员们听得认真。在此重要时期,举办此次培训班,对有效保障我市农场畜禽养殖,进一步提升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企业增产增收,加快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市科协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技社团“四服务”职能和专家资源优势,聚焦聚力服务创新驱动,通过科技助企行动,为我市产业发展,县域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后续将陆续开展企业科技政策宣讲及培训、企业行产学研对接会、企业QC成果发布会、徐圩新区石化基地科技服务基地(中心)挂牌等系列活动,将科技助企的春风吹绿港城。

站内链接:
2022/7/26 17:17:23
2022/7/21 15:28:58
2022/7/21 15:25:56
2022/2/24 16:24:38
2020/5/8 9:51: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