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税务:“智能导税”为幸福生活“加码”
2022/2/17 18:02:57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您已成功预约,请前往连云港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近日代账会计张星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办税服务。走进办税服务厅,智能导税系统立即识别了张星,随即显示张星兼职会计的4家企业,企业的纳税人识别号、名称等基本信息一应俱全,还提示了几家企业的预约情况以及应该携带的资料。“系统显示,之前您预约过,并且资料预审已完成,请跟我来。”在导税员的引导下,张星来到3号窗口很快办理完毕。“可以提前在手机上预约,了解办税流程和所需资料后再去现场办理,事后还能对办理事项进行评价,真是又省力又高效。”张星表示。
  
  


  
   “智能导税”是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新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很多纳税人因为不熟悉办税服务厅情况而多头跑、多次跑,到了导税台我们税务干部要详细了解纳税人诉求再有效引导,这里也占用了不少时间。”说起推出这一举措的初衷,连云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孙安剑如是表示。为有效减少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深挖税务数据价值,推广“线上预约+资料预检+智能分流”的工作模式,让越来越多的纳税人像张星一样体验到了“智能导税”的便利。
  
   据了解,“智能导税”系统自2021年7月上线,涵盖复杂业务事前“画像”体检、办税厅点推荐、大厅无声叫号、资料在线预审、流程跟踪反馈、表单智能填报、文书在线推送等多项功能,纳税人在连云港税务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可查询办税流程及所需资料,实时查看预约情况、办理进度、办结文书等办税信息,并可对相应业务主动发起“好差评”评价。
  
   “我们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工作,在201个‘好差评’业务事项基础上,创新推出智能定制服务。纳税人走进办税服务厅,人脸识别系统还可以把进入大厅的人员分为‘未识别’‘已识别未预约’‘已识别已预约’三类,并显示纳税人相关涉税信息,精准为纳税人画像,分类区别开展个性化服务。”孙安剑介绍。对于“未识别”纳税人,导税员会引导其完成实名采集和办税画像,对于“已识别未预约纳税人”则帮助其现场取号,根据身份信息选择办理事项完成取号,对于“已识别已预约”纳税人,则根据资料预审结果直接帮其办理,使优化纳税服务更具针对性。
  
   便民服务是否更加精细、规范、高效?数据显示,“智能导税”系统上线后全市累计预约办理业务800余户次,办税服务厅平均办税流量压减了10%,单笔业务办理时长压缩近20分钟,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缩短至5分钟。踏上虎年新的征程,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将以智能导税为突破口,聚力深耕税务执法、税费服务、税务监管、协同共治四个新体系,以新作为跑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以新成效打造智慧税务新格局,努力交出更有温度、更加便利的民生答卷。
  
  

站内链接:
2022/2/17 18: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