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安心过年!劳动监察为民服务春节不打烊
2022/2/14 16:40:31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的工资真不知道会拖到啥时候,真是太谢谢了。”春节前夕,来自河南的农民工赵师傅紧紧握住市劳动监察支队监察员的手激动的说。
   1月21日,包括赵师傅在内的16名农民工陆续来到市劳动监察支队投诉,反映一家施工企业拖欠工资50万元,多次讨要无果。接到投诉后,支队立刻开展调查,查实后责令该公司立即解决工资拖欠问题。1月26日,16名农民工终于拿到了50万元工资款。
   为维护春节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确保广大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过上一个安心年,连云港市劳动监察支队加强值班应急备勤,大年三十全员上班,春节期间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不打烊”,开辟全天候的举报投诉“绿色通道”,建立接待来电来访登记台账,确保发生举报投诉第一时间处置。截至目前,春节期间共受理案件11件,案件已全部及时流转处理,目前支队正在对所有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做到查实的案件动态清零、案结事了,顺利完成春节期间“一清零、两确保”的工作目标。
   开展集中会办和联合接访。不定期召开5次欠薪疑难复杂案件部门集中会办会,及时研判工作形势,化解矛盾问题。会同相关成员单位开展6次靠前联合接访,共接访36批次,当场调处12件,跟踪督办24件,涉及农民工470余人,涉及欠薪金额1470余万元。
   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联合相关成员单位开展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和夏季、冬季专项行动,部署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欠薪风险隐患排查,对全市快递、外卖骑手、网约车等新业态和校外培训机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强化用工监管,防控欠薪风险,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高压态势。
   督办欠薪案件。联合住建、信访等部门现场督办,快查快处市领导接访转办的信访件5件,及时化解欠薪矛盾纠纷。中秋前,通过对市开发区3次提前预警提示,2次现场督导会办,及时解决恒大某项目部分农民工700万元工资款落实难问题。
  

站内链接:
2022/2/14 16:40:31
2018/5/16 9:07:49
2018/4/3 17:08:36
2017/9/27 9:18:47
2010/4/1 17:0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