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赓续红色基因 建设美好村庄“全国红色村”大树高唱“向阳”歌
2022/1/17 17:15:31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大树向阳,大树向阳,向着鲜红鲜红的太阳。向阳的大树根深叶茂,向阳的大树花朵飘香。大树人走着红色的道路,用信仰和汗水建设村庄。啊,大树人心齐,心朝一处想,向阳的大树神采飞扬……”11月29日下午,随着《大树向阳》MV在大屏上徐徐展示,这首由张立国作词、董自伦作曲、于海营演唱、张继平导演的《大树向阳》村歌,在“全国红色村”——赣榆区黑林镇大树村嘹亮唱响。
   大树村村歌《大树向阳》发布会由赣榆区委宣传部、黑林镇党委主办。唱响村歌,是建设精神文明的有效载体,是激励村民赓续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的精神支撑。赣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局局长刘顺林致辞,黑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韦婕妤主持。
   “大树村是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隶属山东抗日根据地滨海军区,是有名的红色堡垒村,在赣榆较早建立村党组织,留下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光辉战斗的足迹。”据黑林镇党委书记谌廷纯介绍,今年,大树村入选中组部“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当地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通过盘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建设红色村庄等手段,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刘少奇旧居、大树抗日子弟小学旧址等,新建村史馆、上林苑红色文化体验区等,并结合大树沃田蓝莓基地,实现村人均增收近2000多元。
   “大树这片土地,有红色的基因,有红色的继承,更有红色的步伐和动力。”词作者张立国坦言:“我写《大树向阳》,是想展现大树村人的勤奋和汗水、深情和幸福。但愿这首歌,能得到大树村百姓的喜欢,被大树村人传唱下去。”而作为土生土长的黑林镇人,曲作者董自伦也感慨颇深。“在这里,我下地干过活,担任过民办教师、当过镇通讯报道组组长和文化站长。2019年,我还创作了黑林镇镇歌《飘香的土地》,在‘学习强国’上发布。”董自伦介绍道,今年春天,应区邀请,他参加了大树村村史馆方案论证,在此基础上,与词作者张立国共同打造大树村歌。据悉,词曲形成后,又历时5个月,广泛征求意见,并向大树村全体老党员解读、试唱,获得通过后方才录音摄制MV。据熊正民介绍:“通过唱响村歌等活动,我们将进一步赓续红色基因,同时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开展移风易俗行动,遏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不断加强思想宣传教育,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会上,曾宪德表演了以抗战时期刘少奇在大树村指导减租减息为素材创作的山东快书《胡服进村》,曾庆雯演奏了古筝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佘洪传演唱了现代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黑林镇业余艺术团演唱了黑林镇歌《飘香的土地》。
  

站内链接:
2022/9/26 17:03:35
2022/9/26 17:01:42
2022/7/14 16:08:10
2022/1/17 17:15:31
2021/7/26 17:27:26
2020/12/18 18:36:16
2019/10/22 16:27:07
2018/6/28 15:13:55
2017/7/5 11:38: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