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1/17 17:08:1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法院工作走深走实,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我市加快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作出积极贡献。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同志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金建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杭夫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全炉以及省法院、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为确保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班子成员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做好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蔡绍刚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成员之间相互开展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高、促进工作的目的。
   金建猛组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阐明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在统一全党思想、统一全党意志、统一全党行动中的重要作用。他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抓下去。持之以恒地用党的百年奋斗经历和奋斗经验教育全党,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是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主动承担。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一项一项、一条一条对照整改。三是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院工作。在具体案件办理中能够辩证分析,换位思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执法办案实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上。
   杭夫阳副书记就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班子建设。领导班子要在思想认识、思路目标、工作同步等方面加强统一,特别是在思路目标方面,要锚定一个目标,形成完整的工作链条,在持续推进中体现组织约束力、班子引领力和团队战斗力。二是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常态化教育管理统一起来,确保工作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深入基层、深入工作、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的能力素质。三是持续加强业务建设。要注重法治理念的学习,坚持工作质效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减少案件办理中的错误与瑕疵。
   汪全炉组长表示,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有力,查摆问题聚焦主题,互相批评深入深刻,是一次质量和水平都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一是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强化司法约束与监督,抓实问题整改。二是提高审判质效。针对短板弱项,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具体抓、重点抓、确保抓出成效。三是体现严管厚爱。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胸怀大局、敢抓敢管,完善审判执行风险防范排查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蔡绍刚院长就做好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组成员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学一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审判执行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努力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党组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在整改的同时,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树立连云港法院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强化成果转化,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以办案质效的提升,兑现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庄严承诺。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4/1/25 15:09:48
2024/1/25 15:07:31
2023/2/24 18:09:13
2023/2/17 8:55:19
2023/2/17 8:15:53
2023/2/8 16:05:18
2023/2/8 11:22:08
2023/2/2 15:44:27
2023/1/19 22:04:38
2022/10/14 8:24: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