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2022/1/12 16:28:1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深入了解全市普通刑事犯罪、经济犯罪、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提升办案质效,近期,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带领市院一部、三部负责同志对县区院刑事检察工作开展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基层院一部、二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条线队伍建设情况、司法办案及检察贡献度情况、三个规定落实情况、在手疑难复杂案件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工作打算,并对市院对下指导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等。市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骆怡中、第三检察部负责人张川从核心数据、工作亮点、短板不足等方面分别对各基层院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董月明深入听取基层院的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普通刑事犯罪、经济犯罪、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的取得的成效,与大家一起客观分析了出现问题案件等情况的原因,有针对性了提出来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一是建立科学合理的办案审查管理机制。通过织密办案审查监督网络,让每一个案件都经过严格的、一定层级的审查把关,严防问题案件。
  
   二是狠抓案件质量。案件质量是刑事检察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要深刻反思问题原因,及时调整、整改,确保案件质量。
  
   三是狠抓核心数据。核心数据是刑检工作质效的直接反映,要坚决避免负面数据的出现,要对需要主动作为的诉讼监督等数据加大工作力度,要密切关注达标数据指标的运行态势,提升整体工作质效。
  
   四是要谋划部署好队伍建设,持续提升能力水平。市院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针对基层院在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等新类型案件、疑难复杂案件审查把关方面的现实需求,统筹安排好条线小课堂培训、业务竞赛、对下指导等工作。
  
   五是要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高检院下发的《关于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的规定》《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的方向、措施,进一步提升与行政执法机关、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和监督水平。
  
   六是要加强廉政教育。严管就是厚爱,要经常性地通过支部会议、部门会议等形式给干警提提醒、红红脸、出出汗,督促干警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红线,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