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海事处注重“三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2/1/7 15:20:56   来源:连云港海事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连云海事处积极探索和加强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求在廉政教育上求活、廉政提醒上求准、廉政机制上求新,全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廉政教育求活,坚持集中教育与日常教育并行。灵活运用多种方式和载体扩大党风廉政教育效果,利用各种平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到全年教育不间断,教育对象全覆盖。常态化采取专题研讨、警示教育、案件通报等方式,提升队伍防腐拒变能力,增强“不敢腐”的震慑。坚持多种教育形式和教育载体相结合,充分挖掘、整理、运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承诺践诺、祭奠英烈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
  
   廉政提醒求准,坚持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并立。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支部书记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绝大多数”,把纪律和廉政教育抓在关键,抓出成效。支部每年开展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研讨,支委成员带头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学习,将纪律要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干部。重视防微杜渐,加强咬耳扯袖,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及谈话,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等情况作为日常谈话的重要内容,针对性地进行鼓励或批评,提出希望和要求,做到见人见事。
  
   廉政机制求新,坚持人员防控与科技防控并举。以“制”为重点,建立健全廉政制度,堵塞制度漏洞,凸显制度预防作用。探索建立了《连云海事处行政执法禁止说情制度》《连云海事处执法人员执法过程防干扰报告规定》,强化廉政纪律,及时修订完善《连云海事处现场执法事后回访制度》《连云海事处工作人员登轮纪律》《连云海事处廉政建设规定》等制度,努力构建前期预防、后期监控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督促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制度意识、法治意识。
  
  

站内链接:
2022/1/7 15:20:56
2021/12/23 15:52:24
2021/10/27 16:09:41
2021/9/18 15:30:45
2021/9/6 11:02:18
2021/8/30 16:26:54
2021/8/24 16:13:54
2021/6/10 10:09:24
2021/4/12 14:20:51
2021/3/11 11:22: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