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司法局召开第五届连云港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聘任暨初任培训工作会议
2021/12/30 11:11:52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12月28日,市司法局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五届连云港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聘任暨初任培训工作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工作机构负责人和40名第五届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司法局关于选任刘镇等40名同志为第五届连云港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的决定》,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家涛、市司法局吴西涛副局长为新聘任的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第五届人民监督员武文同志作代表发言。
   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家涛代表全市检察机关欢迎新选聘的40名同志加入人民监督员队伍,他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将积极推动监督履职,把“全面接受监督”要求落实落细。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接受监督全覆盖,使检察机关的每一项工作都置于人民监督员的“阳光”之下,自觉主动地接受监督。二是加强业务沟通交流,使人民监督员履职更加实务高效。通过多种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让人民监督员更好地了解检察工作,保障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希望人民监督员真真正正地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检察工作的“代言人”。三是做好意见跟踪督办,做到人民监督建议“件件有回应”。对于人民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安排专人审查、专项办理,并及时反馈监督建议办理结果,确保每一起监督案件、每一条监督意见都有回应,保证人民监督既要有始、更要有终。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保障人民监督员依法、独立、公正履行监督职责,为推动我市法治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吴西涛副局长代表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向新当选的各位市级人民监督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选任的人民监督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人民监督员代表着身后的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公平公正意识,自觉从维护国家法律尊严、确保司法公正的高度,提高当好人民监督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展示人民监督员的良好形象。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监督能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与履职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关于人民监督员监督范围与程序的规定,明确人民监督员的知情权利和履职义务,按照法定要求参与到监督活动中,坚持在学习中监督、在监督中学习,为更好的履职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尽心履职,发挥监督作用。要正确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人民监督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案件监督和其他检察活动,遵守监督工作程序和纪律,把握好监督的重点和尺度,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在监督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做到“四个不”:不违法违规、不越权、不凭个人感情办事、不泄露案情。四是要主动参与,健全管理机制。希望人民监督员理解支持司法行政机关的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参与业务学习培训,做好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通过司法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和人民监督员的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我市人民监督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了省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梁萍副主任为新选任的40名人民监督员作初任培训。梁萍副主任系统介绍了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基本职能,人民监督员发展历程,人民监督员十种监督方式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监督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的范围和具体方法,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内容丰富的人民监督实务课。

站内链接:
2022/9/7 18:17:23
2022/7/31 17:49:36
2021/12/30 11:11:52
2021/1/8 15:23:22
2018/3/23 8:51:35
2017/4/14 8:49:52
2017/3/2 16:15:47
2016/4/22 10:25:53
2015/8/18 9:54:30
2015/4/24 9:30: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