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两在两同”建新功市工信局用信用心为企办实事
2021/12/30 11:01:25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以来,市工信局第四党支部和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连云港分公司党支部聚焦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联合开展共建行动,推广“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切实提升连云港市金融服务软环境。
  


   中小企业易受外部环境、经营水平、管理能力等多方面因素影响,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授信成本较高,过多依赖抵质押物,导致中小微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经常存在融不到、融不足和融不快难题。2019年底,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以下简称“江苏信保集团”)创新推出“园区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通过金融机构、江苏信保集团和园区政府三方合作,形成风险共担机制,有效降低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门槛,让企业能够快速享受到发展必要的“及时雨”。2021年,尤其是“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来,连云港市“园区保”规模快速增长,全年达10.5亿元,同比增长39%。
   进企问需,联动服务助发展。灌云经济开发区某食品配料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磷酸盐、柠檬酸盐、氯化物等产品为主的科技小巨人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在食品、新材料、航空、电子、医药等领域,近几年发展较快,订单多、额度大,一时出现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由于缺乏抵押物,从银行获得新增融资比较困难。巨大压力之下,企业负责人找到园区求助,园区管委会推荐了“园区保”服务,使企业顺利取得2000万贷款和500万元科贷资金,渡过了难关。今年9月份在市工信局、江苏信保集团联合开展的进企问需走访中,企业负责人反映公司产品供需两旺,希望“园区保”贷款到期后能够续贷,但部分原反担保方式无法落实,江苏信保集团连云港分公司结合企业最新运营情况,进一步弱化融资担保方案,使企业顺利拿到续贷资金。有了“园区保”的信用加持,近两年企业产值均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自2020年“园区保”业务开展以来,已累计为灌云经济开发区各类型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近9亿元,切实优化了园区金融服务生态。
  


   搭台对接,联动推广促扩围。连云港市工信局充分发挥机构覆盖县区、了解工业经济运行的优势,积极将“园区保”金融服务模式的理念、业务模式和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向有关领导汇报沟通,积极为建立“园区保”合作创造条件。在市工信局的协调推动下,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连云港“中小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上,江苏信保集团连云港分公司与连云区政府、东海经济开发区、东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园区保”业务合作协议,“园区保”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容,为深化园区中小企业服务拉开了空间。
   专办协商,联动会办提效率。连云港市工信局与江苏信保集团建立“园区保”工作例会制度,定期会商“园区保”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来已组织召开工作例会三次。在改进“园区保”服务手段上,江苏信保集团连云港分公司加大引进集团的综合金融服务手段力度,目前“园区保”的服务方式覆盖了担保、再担保、融资租赁、科技小贷和项目投资等多种产品类型,从单一的担保产品转变为综合的金融服务,适应了园区不同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东海经开区某农用机械车轮制造公司受益于下游行业的好转,订单增长幅度较快,但目前的融资满足不了企业快速发展的需要。江苏信保集团结合企业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了“园区保”项下“增额保”“鑫科保”、科技贷款三款融资产品,已投放资金1000万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站内链接:
2021/12/30 11:01:25
2021/12/17 15:39:48
2021/11/23 18:06:33
2021/11/21 18:20:10
2021/11/8 14:50:11
2021/11/8 14:43:47
2021/11/3 17:58:50
2021/10/28 16:03:32
2021/10/27 16:02:17
2021/10/25 19: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