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在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评选中取得佳绩
2021/12/23 15:57:35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第四批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评选结果揭晓。我市参赛课程在现场说课评审中获精品课程1门,优秀课程2门,市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强手如云,吸引了多位检察系统内有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大咖”参与角逐,既有全国、全省业务专家,也有全国十佳公诉人;授课内容涵盖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省共推荐上报50门课程参加评选,课程设计、授课质量等都较以往更加成熟和提高。评审活动共设置了资格审查、条线初评、专家复评、授课竞赛四个环节,经过前两轮角逐,共有22门课程进入现场说课竞赛,面对专家评委和检察条线评委组成的强大评审团,我市参赛选手展示出精彩的课程设计和自信从容的授课风采。
  
   市院张川主讲的《不认罪案件模拟法庭实训(以职务犯罪为例)》获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
  
   本课程选择模拟法庭实训与授课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情景化的展现庭审现场,给学员以直观的认识和沉浸式的参与,更加贴近实战;一方面通过对模拟实训的点评及出庭应对的解读给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实务借鉴。
  
   市院魏震主讲的《聚众斗殴罪实案研究》获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课程。
  
   该课程以聚众斗殴罪的基本构成为基础,以实务上出现的争议为出发点,旨在解决分歧,正确适用聚众斗殴法律规定。跳出仅以构成要件讨论犯罪的束缚,而是综合分析情、理、法,以法律解释的方法论展开授课。
  
   赣榆区院李明、李小芹主讲的《如何做好轻伤害案件和解工作》获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优秀课程
  
   本课程以贯彻宽严相济与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为引领,以当事人和解的公诉案件相关规定为依据,与检察工作为民办实事的实践相结合,着眼于学员专业技能的培养和业务素质的养成,通过以轻伤害刑事案件的办理,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教学,穿插问题答疑、分享办案经验等多个环节,讲授如何做好轻伤害案件和解工作,将法、理、情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院强化精品课程建设,将其作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根据省院开展第四批精品课程评选的部署,精心组织课程的申报、研发、推荐等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正规化、专业化。同时,坚持把课程建设与师资培养、岗位练兵等相结合,以课程研发带动检察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检察教育培训服务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1/12/31 15:23:26
2021/12/23 15:57:35
2021/1/25 10:10: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